【石濤評述】美中開啟「史上最大貿易戰」衝擊波全面解析(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 【石濤評述】(3200-1)

提要
美中開啟「史上最大貿易戰」衝擊波全面解析(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因為一些事兒吧,所以這期節目是提前拍的。發生的事情,大的事情基本都是集中在,現在的事大的都是,大家關心的世界問題,那在大的事情當中呢,海航的王健失足摔死,這是一件比較大的事。截止到現在,基本上在西方媒體中,西方媒體中,包括西方的中文媒體,都把它當成一種意外,所以都做為大的事情,當時新聞報了。但是人死了也就死了,那人死了也就死了,基本上是這麼個概念。而在中國的媒體中,就是特別是能夠上到社交媒體中,各種說法全都出來了。而這種說法呢基本上都是自己猜的,「我以為」,「肯定是」,他根本不顧及當時的事實,不顧及當時,它這種事實呢你要尊重法國人,在警察的調查中這些背景,你要尊重這些背景呢。

如果按照今天所謂大陸人的這種,一些大陸人的評價的說法的話,他一定是自殺的。你媳婦死了人家也說你是自殺的,反過來那媳婦死了你還不夠檔呢,因為社交媒體上不會引起什麼反響的,因為天天死人對不對。就是說你對死者要尊重,他死了。對死者的不尊重,任意的猜測,你又說不出一個道理來,你宣洩的全是要說,他死了,來證明你的觀點。用一個死人,你任意去扣上他死去的人,任意去扣上一個理由,來支撐你自己現在的想法。共產黨的黨文化對人生命的不尊重,明兒你死了怎麼辦?這是一個今天現實環境中,我個人的看法。

但是王健是不是死在共產黨手裡?真的是,這一點是真的,對吧,這一點是真的。在披露出來的內容當中,看到他在2月4日對內部的講話,其實那個講話裡面被披露出來,我覺得是對海航很大打擊。因為在那個講話裡他側隱著說,當然他把他跟習近平跨在一起了,但他側隱著說,提到一個概念就是,我們的買賣不是一般的買賣。而在去年年底,他們在紐約成立了叫做慈航,慈航吧,慈航基金會。他們立的規矩說,所有董事,拿了股份的所有董事,在他們死後,一定把錢全都歸給這個基金會,也就他的家裡得不到錢了。他的兒子,如果他有的話,他的女兒繼承不了他這一份股份,拿不過來的。

那當時立的那個規矩為甚麼,可能是給宣傳所說的,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如果給宣傳所說的,我以為現在陳峰他們得改規矩,那真死人了那錢真沒了,如果真執行的話。王健15%的股份,那今天我不知道海航值多少錢,如果它值1000億美金的話,你算個數吧,150億美金沒了。稍微有點那個喔,他死了那兒子怎麼辦?所以這是一個,他們會不會後悔,因為當初他們沒有想到自己會死,就這麼回事。第二個,從他4月2日的講話中,給我的感覺他在描繪自己是替人家持股者,他也不是真正的股東。

而有關海航背後真正的股東,他們絕對不說話。但是在王健的2月4日的講話中,披露出來他意思就是這是黨產,很可能是黨產,因為他把習近平綁票,很可能是黨產。如果它是黨產的話,作為董事會,要要求所有錢都要轉到美國的基金會上,那就對了,因為那錢不是他的,他是代持股人,他自己也是代持股人,那就對了。但是反過來也就驗證了,說你們瞎甚麼,你敢打我,你打我就是打黨,那個2月4日裡的說法中有這個。但是呢可以顯而易見當時他遇到的難處,就是說這東西歸黨產了,但是黨還沒說話。

所以在4月,4月分他在接受中國,它叫中國經濟周刊採訪的,很奇怪他為甚麼接受這麼個媒體採訪,他並沒有接受財新採訪,財新的背景呢就非常清晰對不對,他不是被胡舒立採訪,他是被一個很小的媒體採訪。這是25年來,也就是從陳峰跟王健起家以來,他唯一的一次對外公開採訪,接受採訪4個多小時,而採訪的東西一直沒有拿出來,他死了,這家拿出來了,具體的細節我還沒有看到,應該能看到內容。而那裡面的描述的很多都是他的委屈,我能看到的很少的一部分,香港01轉載的是他的委屈,是他的委屈。當他報完這一份委屈,而這份採訪稿並沒有公開。但是到了2個月之後的6月12日,李克強給他放水,中央支持他,20日他們就上了延安。2個星期之後,他腳疼走錯了路,一腳踏空,摔死了。

人從來沒說了算過,但宋英傑的經歷告訴我們,王健的魂兒不會死的,他一定有個去處。你說他去哪?托生成哪家?另外一個家庭裡面做女兒。宋英傑那個人是四川,十年前四川地震死的對吧,那是一個很僻靜的山溝裡的一個村,一個女人,生了第二個孩子,兩三個月死了。扭過臉來再投胎,投胎到中央電視台氣象主持人,著名的氣象主持人家裡面給他做兒子。那四川的山裡到了中央電視台,那你說王健這家伙沒幾個能頂上的,他再往上去去哪不知道。政治局常委家裡誰在生兒子,有點難度,雖然88能接瓜,對吧,出個孫子。但那政治局常委裡的孫子,跟他現在的官位比較,現在他死前的位置比,不如他自由,他相對會自由的,因為那個常委的孫子,明天可以被滿門抄斬的,他不至於。所以他,你說他去哪?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美開啟了歷史上最大的貿易戰,衝擊波全面解析。相信這篇文章他早寫完了,就等著打不打。這個能看出來,我個人覺得能看出來,這是一個綜合性的文章,很總結性的,開打了我們就說開打了,這期節目先做的,我很難想像,美國人做事情很簡單,他週末休息他就週末休息了,這個我相信大陸他也只能跟著休息。而在做我這期節目的時候,大陸有關關稅生效,就是反擊關稅是否生效是個問號,他聳沒聳我們不知道,因為川普自己講你敢跟我對賭,我下頭就給拿出兩千億,後頭跟著三千億,對頭五千億我跟你全面打。

打到什麼程度?我敢跟你打到中美之間零貿易,全面封鎖。如果中美之間真正零貿易的話,今天在美國的,我相信很多中共的高官,他家裡面的親屬之間的所有資產會被他,川普敢給他凍結囉。你說他有一千億還是五千億,我以為在那邊的,美國境內的,中共高官的,加上有錢人的資產,凡是跟共產黨能掛上鉤的,你就這麼講吧,川普如果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講,打擊中共所有跟共產黨有關的,你從他掙的錢的你今天錢跑到美國來了,我全給你砍了,你說他有沒有另外五千億?你說他有沒有另外五千億美金?保不齊的,我覺得是保不齊的。

「商務部講美國發動了迄今為止,經濟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6日凌晨12點01分美國關稅清單生效,340億中國進口產品增收25%關稅。而這個是最開始兌現,它兌現了最開始的五百億。」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清楚的,就是川普真正兌現。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