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無人機出口不設限 美警惕中共或支持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中共目前對軍用無人機出口不設規則,促使北京主導了快速增長的數十億美元的無人機市場,這既挫傷了美國公司,也對美國國家安全提出了真正的挑戰。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7月9日報導,業內觀察人士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努力制定軍用無人機系統(UAS)銷售的政策,允許美國公司在確保最先進武器不落入壞人之手的同時,滿足國際上對無人機的巨大需求。

相比之下,中共則表示願意向幾乎任何人出售無人機,包括巴基斯坦等恐怖主義溫床的客戶,並威脅將渲染美國的政策顧忌已經過時了。

美國領先的市場研究公司佛勞斯特與蘇利文(Frost & Sullivan)的航天和國防研究主任布拉德斯(Michael Blades)指出,中共在向其它國家出售無人機時,有點像「美國舊西部(Wild West)」,太狂野了;而且對於美國公司不能接受的客戶,中共方面根本不在乎。

中共的目標簡單明確——既賺到了錢,又控制着尖端、高科技、高價值的市場。而美國的政策則模糊不清,允許哪些國家買美國無人機是就個案決定的,沒有確切清單規定哪些國家可以在哪些特定時間購買美國公司的產品,而且也缺乏統計數據說明美國每年出售多少軍用無人機系統、以及出售給誰。

預計未來幾年全球軍用無人機市場將大幅爆發,這關乎美國及其競爭對手的經濟利益。中共將會引導這一領域的競爭,以色列等國也會積極佔領市場。

根據頂級國防和航天諮詢公司Teal Group的數據,未來十年,軍用無人機的產量預計將超過800億美元。

中共似乎準備引領這場全球競爭,他們已採取措施,如在沙特阿拉伯建立無人機工廠,以便進軍全球市場。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