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再入獄 減刑到12個月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去年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入獄20個月後,提出上訴。週五,上訴庭駁回其定罪上訴,但減刑至12個月。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去年被法院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判入獄20個月。曾蔭權隨後提出上訴。

週五,香港上訴法庭駁回上訴,但減刑至12個月。同時將曾蔭權需要支付的訴訟費從500萬港元減少到100萬港元。

聽取裁決後,曾蔭權身體不適,被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

此前曾蔭權已經被羈押兩個月,期間曾兩次被送醫院。

曾蔭權的妻子表示很痛心。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妻子 鮑笑薇:「今天,我很失望,很心痛。剛才跟律師聊了之後,會儘快,商量下一步怎麼做。」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在2012年卸任前,參與審批雄濤廣播有限公司的廣播牌照,同時和雄濤大股東黃楚標洽談租約,想租用深圳東海花園一處豪宅作爲退休後的住處,但他沒有申報此事。

政界有傳言,當年北京打算放曾蔭權一馬,但時任特首梁振英決定「開綠燈」調查。這是香港歷史首次「港府第一人」被廉政公署調查。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明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