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節奏快 大紐約客家會講座教如何舒壓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生活在繁忙的都市,有哪些簡單的效壓方式?對於家中的長者,又有哪些長壽秘訣?一起來聽在客家會講座上,專業人士的分享。

大紐約客家會和國立師範大學美東校友會,近日在法拉盛華僑文教中心舉行健康講座。

退休註冊護士楊毓淑介紹,都市人生活壓力大,有效緩解壓力,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退休註冊護士 楊毓淑:「現在研究發現,80%以上,甚至90%以上的疾病,包括:癌症、慢性病、都是跟壓力有關,所以我就是介紹有很多舒壓的方法,但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腹部深呼吸。」

她還分享,自己在20年前,曾確診腸癌第三期,當時她是如何對抗癌症的呢?

退休註冊護士 楊毓淑:「要強調就是,有的人相信網絡的謠言,偏方,這都不對,我們還是要看醫生,但是以傳統的西醫為主、中醫為輔,還有其他的保健的方法,都是一種輔助的療法。」

活動上,85歲的耆老殷志鵬仍然耳聰目明,他分享了自己的長壽秘訣。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博士 殷志鵬:「疾病多半是從口進去,吃飯以前、碰碗筷以前一定要洗手,這是我最好的一種養成的習慣,我不洗手不可,否則不碰碗筷的。要注意運動、要注意飲食,飲食非常重要,吃對了健康,吃不對就生病,飲食的選擇要非常謹慎。」

主辦方希望,通過講座讓長者們了解更多的健康資訊。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 范增昌:「我們感覺會員的年紀越來越大了,所以我們邀請的人是這方面的專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