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恐慌蔓延 中共封殺信息 接種記錄成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大陸假疫苗引起百姓恐慌,亦引起海外媒體關注。《美國之音》近日發表文章表示,假疫苗事件本身足以使民眾憤怒,而中共後續的處理,則令大陸人的絕望感蔓延。

《美國之音》7月22日題為《假疫苗威脅生命北京嚴控輿論》的文章指出,中共非但沒有安撫民眾,反而封殺疫苗信息,造成全民惶惶不安,民眾因無法確認接種記錄的絕望感正在蔓延。

這篇文章說:「嚇得要死」通常是一種誇張說法。但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裡,這種說法對數以億計的大陸公眾來說卻是可怕的事實陳述。

他們這幾天連忙翻查自己的孩子的疫苗接種記錄,以便弄清楚自己的孩子是否接種了造假廠家生產的疫苗。然而,中共對有關消息的控制和封鎖使他們無法得到確切的信息。

文章直指,中共宣傳部門的做法使大陸公眾的不安和恐慌進一步加深,走投無路的絕望感瀰漫。

這些做法包括:對涉及千百萬人生命安危的疫苗造假問題的報導嚴加控制,禁止獨立調查報導;採取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管控和封殺網路信息,其中包括不加警告直接封閉賬號的措施等等。

文章特別強調:海外與大陸的許多觀察家多年來反覆指出,自1949年武力奪取政權以來,中共當局每次面對涉及公眾生命安全的重大危機都有一個始終一貫的應對方式,這就是,封鎖消息,編造消息,再配合動用國家暴力懲罰傳播當局不喜歡的消息的人。

然而,這種方法屢試屢勝,結果是大陸人被洗腦,中共度過危機;然後,再一次危機來臨,再一次如法炮製。最終的結果是人民被馴化,中共也因為一次次的轉危為安而愈加漠視普通百姓的生命。

7月11日,大陸疫苗生產巨頭企業–長春市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長生生物)的一名員工,實名舉報該公司疫苗生產存在造假。大陸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隨後在7月15日對長生生物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狂犬病生產疫苗存在記錄造假。

這篇文章圍繞大陸人的「害怕」繼續表述說:這樣的消息本來就已經使成千上萬的人膽戰心驚,但接下來的一系列發展使眾多的中國人進入了嚇得要死的狀態。

那些令人憂心如焚的發展包括:時至今日,造假企業–長生生物究竟是怎樣造假的成了國家機密,民眾無權知曉;中共控制的媒體不報導,也不准許公民個人、公民組織、或專業團體進行獨立的調查。

2017年11月,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就接到報告,得知長生生物生產的25萬支問題疫苗,全部銷往山東省。該批疫苗是百白破疫苗,注射對象是幼兒。中共在過去9個月裡對山東公眾和全大陸人保密,公眾至今不知道長生生物生產的那批百白破問題疫苗究竟怎樣不符合標準;這些疫苗被分發到了山東省哪些縣市;各接種點的接種的人群的數量;涉事疫苗還剩多少;召回了多少等等。

文章引用一大陸媒體人7月21日發表題為《疫苗之王》調查報導,展示了問題企業長生生物幾位控股股東的不同尋常的能力,其中包括如何通過低價收購大陸國有資產和生產廠家,迅速佔領了利潤率高達80%的疫苗生產市場的半壁江山;其大股東原本都是月薪幾千的普通人,其中的高俊芳當初以4000萬元資金入股,但公開資料顯示她當時的月薪只有6000元,沒有人知道她從哪裡籌措的資金;這批能力驚人的股東操控的疫苗生產企業在過去的10年裡屢屢出現醜聞,包括疫苗造成兒童死亡的醜聞,但其企業屢屢可以化險為夷,發展壯大。

另一方面,中共會對報導有關消息的記者、編輯和報社予以迅速的嚴厲懲罰,對公眾尋求信息的行為毫不留情,迅速採取果斷措施;7月22日有微信用戶報告說:「鄰居微信群討論了一下疫苗,群就被『限制使用』了,發消息別人看不到,還有個鄰居轉發了『疫苗之王』,被限制登錄了。」

文章直指,許多觀察家不約而同地指出,中共當局喜歡提拔任用輕賤公民權利乃至公民生命的官員,因為中共當局相信,官員敢於大膽輕賤公民權利和生命意味著對中共政權絕對的信任與忠誠。比如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以防火安全為理由在隆冬寒冷的黑夜裡,把成千上萬的民工和妻子幼兒驅趕到大街上也是同一種思路。

文章還回顧了20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醜聞,當時媒體早就發現了毒奶粉導致兒童患病和死亡的不詳信息,當時中共當局嚴令禁止媒體進行任何報導。在北京奧運會過後,中共當局才准許媒體有控制地曝光毒奶粉醜聞。

時至今日,2008年毒奶粉事件規模到底有多大?造成多少人死亡?多少人受害?現在依然是中共的機密。

文章最後說,眼下絕望的大陸公眾相互安慰的話是:盡量找外國疫苗來打吧;假如找不到,就聽天由命吧,能活到今天已經是奇蹟了。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