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股票起死回生 官方操控授予「國際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假疫苗事件再次引發民憤,官方被迫調查。但有人質疑,最終是否會和去年紅黃藍幼兒園性侵事件一樣不了了之。在經歷腰斬半年之後,紅黃藍股票已恢復生機。紅黃藍日前還在中共使館支持的海外活動中獲得榮譽證書。

據中共官媒7月16日報導,2018意大利薩蘭托「中國文化周」7月6日開幕。中德嘉美文化傳媒、紅黃藍教育機構作為活動主辦方,為文化周帶去了「世界那麼大 中國是我家」中國兒童畫展。

紅黃藍等機構,因此被授予「中意文化交流使者」稱號,還獲頒了榮譽證書。

據官媒介紹,薩蘭托「中國文化周」是在中共駐意大利大使館文化處官方支持下,由意大利中意一絲文化協會聯合意大利當地政府共同創立的,意在「宣傳中國文化」和推動「中意文化交流」。

而中共駐外機構操控當地的華人團體,推動的各種「文化活動」,被指中共對外進行政治滲透的主要手段之一。遍布世界各地的所謂「孔子學院」是其中的典型例子。

中共官媒再次公開宣傳紅黃藍,或說明官方已無需再顧及去年紅黃藍性侵醜聞的影響。

去年11月,北京的一家紅黃藍幼兒園曝出「童童光溜溜、爺爺光溜溜」的醜聞,當地軍官被指夥同圓方,對幼兒實施集體性侵。此事在網絡上一度引發公眾義憤。

而當地警方的調查,最後以「硬盤損壞」結束。除了網傳真假難辨的「老虎團軍官被抓」之外,再無任何消息。時過境遷,性醜聞的影響也在逐漸淡化。

在紅黃藍事件被揭開後,紅黃藍美股曾遭到重挫。醜聞曝出的次日,盤前暴跌近48%,接近腰斬。當時還有投資人在美國對紅黃藍提起集體訴訟,控告其上市時提供誤導性商業信息。也有網民呼籲共同做空紅黃藍股票,「不崩盤不罷休」。

不過,散戶的義憤顯然抵不過利益集團的財力。紅黃藍的股票沒有一路繼續腰斬下去。6月6日,紅黃藍美股上漲至19.06,成功超過發行價。6月20日,一度衝上了23.01的高點。之後就一直在發行價以上盤旋。紅黃藍已經起死回生。

紅黃藍醜聞發酵時,海內外媒體曾爭相起底其背後政治勢力。該公司被曝不但管理層有軍方背景,其幕後大股東孟亮的父親孟慶勝被指是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老大哥」,叔叔孟慶利出身軍方,和退役上將張文台關係密切。

有網文指,范冰冰曾被授予「國家精神造就者獎」,譚秦東醫生遭跨省抓捕後不得不向鴻茅藥酒道歉,因此紅黃藍的起死回生也就不值得大驚小怪了。

(記者沐風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