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蒸汽爆炸事故 受石綿污染建築已開放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在紐約曼哈頓中城,發生的蒸汽管道爆炸事故,經檢測查出受石綿污染的建築,目前大部分都已經重新開放。

在7月19號發生的曼哈頓蒸汽管道爆炸事故中,受石綿污染的建築,除了5大道141/145號建築還需要清理之外,其餘建築都已重新開放使用。

這起蒸汽爆炸事故使5大道20到21街上的45座建築受到影響,聯合愛迪生公司對這些建築進行了全面檢查和清理,以確保不受石綿污染。

曼哈頓中城使用蒸氣供暖、供氣可以追朔到1882年。蒸汽管道從曼哈頓最南端東到89街,西到96街,長達100英里,1500座建築使用蒸氣能源,包括帝國大廈、洛克斐勒中心等知名建築。使用蒸氣能源可以不用鍋爐,節省空間,並會減少電力或煤氣的消耗。

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從1936年開始對這些管道,進行24小時7天的監管。蒸氣管道都是由鋼鐵鑄就,安全性很高。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在爆炸事故後曾表示,蒸氣管道一般不會輕易老化,只有在發生洩漏的情況下,才需要更換或維修。

目前,這起爆炸事故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