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無人可信?習近平八一破例不晉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今日點擊】(3223-2)

提要
習近平建軍節打破慣例不晉將領 引揣測
中共河北省常委班子多數落馬 鮑彤撰文表達恐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對頭算應該是昨天,孫文廣教授,山東大學的,山東人應該,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他實際是跟美國之音在進行一個,焦點話談焦點話題的討論。他在發言,他在節目的過程中,警察闖到了他們家裡頭,把門給砸開,把他給抓走了,把他給抓了。那現在的概念是說,美國之音最新的報導是說,他們夫婦倆都給抓走了,給抓到了濟南。他應該不在濟南,他是在煙臺還是在哪,給他抓到了濟南,給他控制在叫什麼燕山山莊,是在一個什麼,聽起來是一個酒店,類似酒店,給控制在那個地方。這個事就顯得很,推特上有些人傳。

那美國之音就是針對這件事情,它就更不幹了,因為在它的節目的過程中,大家在連線的過程中警察闖進來,警察的聲音,叫喊的聲音,抓人的聲音,都在節目裡出來了。它說美國之音再次造成斷播,那節目它進行不下去了。我個人覺得這倒不是斷播啦,那如果這麼去錄下去的話,這是一個真正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中共的地方警察為什麼這麼做?第一:有道理相信它對孫文廣教授家裡面的竊聽。它透過連線,通常就是用Skype,或者用其他的這種社交媒體的語音電話。那孫文廣教授家裡被跟蹤了,那這是前提條件,他們警察要知道他正在做什麼。

第二個:警察在他做節目的時候,正在做節目的時候,如果按照警察的角度來講,叫人贓俱獲對不對,偷聽敵台,偷聽美國之音,或者跟美國之音連線。如果就算做敵台的話,那美國之音在中國是有辦事處的,在北京、上海、廣州都有辦事處的,那辦事處它就有記者在當地。中共開兩會,美國之音的記者是能夠拿到記者證進到兩會裡,可以面對習近平面對李克強。那它作為一個大的媒體來講,它的記者都有這樣的權利,如果有這樣的權利,那孫文廣能叫做偷聽敵台嗎?這是個問題對不對。

那如果反過來就是牽扯到他談的內容,他涉及到的內容,要談內容,叫習近平外訪到處派錢,進行外援,他探討這個內容。如果因為是這個內容被抓的話,那行了,那變成了習近平自己的行為,在民眾的討論中成為了罪名,自己的行為,如果民眾去討論,跟外國媒體討論的話,這就算罪名了,那這個事這個帳可就算在習近平的腦袋上。而另外最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它為什麼要在節目過程中警察進去抓人呢?在節目過程中警察進去抓人,這個效果,遠遠超過了遠遠大過於孫文廣針對習近平的行為所發表的自己言論。那只是一個個人言論,有人可以接受有人可以不接受。有人會認為他的言論對與錯,會有從各個角度去討論他的言論。但是中共的警察的行為,會讓大家有一致的概念,這是一個邪惡的,這個東西不用討論了。

也就是說抓孫文廣的行為本身,和在他的視頻節目中直接出來,那是真正真正破壞形象,如果叫破壞形象的話。2018現在變得有點跟原來不一樣了,有點像2012年了。就是它上面的這種搏殺,出現了一種怎麼說呢,相互均衡的感覺,你打我一拳我踹你一腳,有點這種感覺。因為習近平在這四個多月裡面,從三月底之後,在這四個多月裡面,幾乎把他幾年的所積攢的一些,對他的褒獎對他的認可全都輸掉了,才會出現今天的場面。

自由亞洲電台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八一建軍節沒有晉升將領,打破慣例。所以外界在猜。「建軍節期間沒有對軍隊高層晉升上將,這是習近平執政以來首次,所以反映習近平跟軍方高層,正處於角力之中。」那有可能吧。這事因為昨天我們看到消息是說,這個他在軍隊當中,文職軍人不能帶官銜了,包括他自己,你看他自己都穿一個綠裳衣服對吧,但沒有官銜,他曾經提到過這個說法。「栗戰書上個月的一錘定音,定於一尊之後,軍方沒有掀起預期當中的表忠潮,引起習近平不滿,所以表現在晉升上將上輪空,下令停止軍方有償服務。」

我以為這是胡說,軍方不表態不是現在,軍方在過去時間裡,在他們宣誓就職,這個向憲法宣誓之後,軍方一直很低調。你什麼時候聽見許其亮說什麼了?你什麼時候聽見張又俠說什麼了?沒有。軍方的沉默跟王岐山的沉默類似,完全類似,絕對不是因為栗戰書說了定於一尊他們沒跟從,他們不會跟從栗戰書的。政治局在31日開會也沒,習近平故意迴避了定於一尊的說法,而定於一尊是原來他說的,栗戰書給就坡下驢他去拿那個字用上了,所以這應該不是。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習近平跟軍方的互利關係上,沒有晉升上將反映雙方在角力。我覺得這個說法比較貼切,因為什麼角力那是一個問號,但是他們中間有什麼問題這是可能,第一。第二,那軍隊本身的中下層,就是說習近平絕對不讓那些他吃不準的人升為上將,這他能做到。表明在中共軍隊中 中將層面中,沒有幾個被習近平接受的人。

香港城市大學的鄭宇碩他是個教授:「習近平是強勢的,非常重視軍隊的,他上來後就在扭轉這個局面,執政五年主要是在軍隊上下手,重組了整個軍隊的班子,所以他在最高層的調遣,影響力是非常明顯的,領導的間架結構整頓,都是衝著他去的,都是按照他的概念出現的。所以他說目前沒有跡象表明對軍隊的控制有不穩的現象。」所以我認為低層是不滿,但對他沒辦法,間架結構也沒辦法,只能暗殺他。所以如果只能暗殺他,那不能說他對軍隊沒有控制力。希特勒當年也是有人暗殺他,但他對整個德國是有控制力的,所以這是兩回事。

河北省委常委的班子給端了,鮑彤表達恐懼。這個內容有點晚,但它表現出來的山西、河北的概念,比較完美,而河北就更完美,因為是從周本順就給幹了。「7月31日中紀委,河北省委的政協的副主席艾文禮,涉嫌嚴重違紀,投案自首,那這樣的話河北的常委的班子,主要成員全折了。書記周本順、秘書長景春華、組織部長梁斌、政法委書記張越。」那鮑彤在評價這件事情表達他的恐懼「他說他感到恐懼。中共從上到下整個班子覆蓋了全中國,河北省常委沒有潰敗前,7500萬居民必須個個擁護,如果誰防礙的話這些人會被抓的,因為他是罪犯。他們敗露之後還得人人感謝共產黨,把這些刑事犯給抓了,把他們給救出來。他說我們這些不在河北的人,誰知道隨時隨地都在領導和監視我們的領導的,到底是黨的好幹部,還是無惡不做的刑事犯」

我覺得這就是這麼回事兒。當都把責任,共產黨的概念把責任推到個人上,這是中共黨文化,其實習近平也飽受其害對吧。所有人現在在罵他,罵共產黨實際在罵,罵共產黨結果罵的都是他。罵他的時候罵罵就轉向了,就希望黨內任何一個勢力,任何人把他殺了才好,殺他們全家才好。殺完之後,人不想說殺完之後,還是共產黨獲勝了。那習近平的爹就經歷過這個環境,習近平自己也經歷過這個環境。如果不是的話,他為什麼十五歲從北京跑到梁家河呢,對吧。那整個這個政體整個國家,陷入到這種荒謬的滅絕人性的這種社會生命的價值觀裡。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