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前定 娶了剋夫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西漢時期,有個叫曾崇范的人,他的妻子在未嫁給他之前,曾嫁過幾位丈夫,但每嫁一次,她的丈夫不久就死去了,這樣接連死了好幾位丈夫,被當地人認為是一個有剋夫命的人,後來周圍地方的人都不敢娶她。

曾崇范要娶這個女人的消息傳開後,他的親戚朋友都趕來,勸他一定要打消這個心思,留著多活幾年。但曾崇范卻沒聽大家的勸阻,他給大家講了這樣一件事:「我要娶的這個女人以前曾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個人對她說:『田頭有鹿角,田尾有日照,就是你的丈夫。』她始終不理解這是什麼意思。一次在一偶然的機會,我聽到她說起這個夢,一思量,這兩句說得正是一個『曾』字。莫不是要找一個像我這樣姓曾的人。」

大家聽他這樣一說,將信將疑,都勸他還是小心為上。他後來和這個女人成了親,妻子非常賢惠,不但生活幸福,而且自己還當了官,一晃十多年過去了,他還是好端端的。

資料來源:《西京雜記》

附篇 八字實例分析:大起大落之命

命造八字和大運:

分析 :

丙火日主,生五月火旺之時,陽刃秉令,其氣最旺。再見時辰甲午,月干丙火,木生火旺,其勢之盛,大有燥石流金之概,日主強盛可知。

月干透壬水制火,丙火坐申金位,壬水有申金之生,辰土為庫,亦為可用。唯木火強盛之勢,與金水微弱之勢太過懸殊,不成比例。唯靠行濕土、金、水之運補充,亦可發於一時,唯恐運去之後,面臨破財之災。

皆因八字中申金偏財遭火三面包圍,壬水遠在年干,正謂遠水救不了近火。又偏財乃眾人之財,舊謂得之為美。殊不知此造正好應偏財詩訣:

偏財身旺要官星,運入官鄉發利名,兄弟若來分奪去,功名不遂禍隨生。

此訣怎麼解?意思是說:八字中身旺(日主丙火強旺),如果命中見有偏財(申金),最好要有官星(壬癸水)來剋制。此時如果大運再走官鄉(水)時,便會發名得利。但反之,如果行火運時(兄弟指日主火與火),便成了兄弟爭財,眾多的火去剋奪一個申金,非但功名不成,還有橫禍隨生。

現看此造運程,己土運洩火生金,酉金、庚金運助申金偏財,一飛沖天,發財無數。因偏財之特點,走幾年的順運,便可大發。但一交戌燥土運時,與命中雙午均半合化火,申金偏財被火包圍。同時偏財格的特點:大起之後的大落,就表現出來了。幾年內虧損幾千萬,幾乎打回原形。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