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森林人40年來每天種樹 成野生動物棲身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印度阿薩姆邦(Assam)馬久利島的男子亞達夫在16歲時,家鄉因洪水造成災害,下定決心一天種一棵樹,持續至今40年之久,如今在5.5平方公里的森林裡,有孟加拉虎、犀牛、禿鷲和115頭大象。

《India Times》報導,亞達夫(Jadav Payeng)又被稱為「森林人」,近40年來即關注水土保持問題,因為乾旱和水災等環境驟變,造成他的家鄉馬久利島(Majuli)土壤十分貧瘠,為了保護生態,他決定每天都要種下一棵樹。

亞達夫的事跡早在2007年就已曝光,當時攝影師卡利塔(Jitu Kulita)為了拍攝鳥類照片來到島上,意外發現了這座森林裡有老虎、犀牛、大象等許多野生動物棲息。

卡利塔將他的驚奇發現,拍攝成紀錄片「森林人」(Forest Man),令亞達夫一夕爆紅,被媒體冠上「森林守護者」,並獲得印度政府頒發第四級公民榮譽獎「蓮花士勳章」(Padma Shri),表揚他在自然生態所做的貢獻。
相關視頻:


亞達夫現年已55歲,和妻子育有2男1女,一家平時靠販售牛奶維生。至今亞達夫仍每天去他的森林,種樹苗和種子。而讓亞達夫如此執著的是,因他的家鄉曾因洪水造成災害,他認為這與森林的枯竭有關,所以他用種樹的方式來保護家鄉。

面對盜獵、伐木者,亞達夫說會保護森林,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天。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