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華裔教育專家分析如何處理校園暴力?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對於華人家長和學生,校園暴力一直都是備受關注的議題。學生們即將迎來新的開學季,一起聽聽華裔教育專家分析,家長和學生應該如何處理校園暴力的情況。

根據紐約市教育局(Department of Education)最近的調查報告,今年,皇后區的29學區連續第二年,躍升為全紐約市32個學區裡,最多打架鬥毆的學區。

在2017-2018學年,29學區有超過60%受訪者報告校園「偶爾」或「大多時間」都處於打架鬥毆情況,有大約24%的受訪者表示「大部分時間都在打架」,大約18%的學生說看到有學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受折磨」。

29學區包括:霍利斯(Hollis)、坎布瑞亞高地(Cambria Heights)和春田花園(Springfield Gardens)。

華人家長會會長黃德望介紹,校園暴力事件可能演變成「霸凌事件」,家長應該從以下方面多關心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黃德望:「最重要的是家長要與孩子多溝通,了解孩子的校園生活、孩子的感受。如果孩子覺得受到威脅,作為家長必須察覺,每天與孩子溝通到位。」

教育局的發言人巴博特(Miranda Barbot)在報告出爐後發聲明表示:「學校必須為所有學生提供安全和友好的環境,我們將優先加強與學校的溝通,以及專注於在皇后區29學區,以至於整個紐約市的教育工作。」

此前,紐約市警察局的數據也顯示,在2017-2018學年中,紐約市公立學校中繳獲的武器數量達到2718件,相比之前一學年增加28%。其中刀的數量增加32%,刮臉刀和美工刀增加27%,而槍枝數量則從10件減少到5件。其他被沒收的還包括錘子、胡椒噴霧、電擊槍等武器。

黃德望提醒,攜帶武器回學校會帶來嚴重後果。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黃德望:「如果你帶武器回學校,學校可視作對他人潛在威脅,可能讓該學生退學、停學。」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曾表示,目前紐約市1500所公校中,只有93個配有金屬探測裝置,而教育局對此的政策是,增加安保巡邏以及員工培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