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城市過度開發 草根競選庫市議員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週五(8月10日),蘋果公司總部所在地硅谷庫柏蒂諾市草根團體「更好庫市」宣布,將推舉兩名成員參與今年11月的市議員選舉,並呼籲市民支持,以阻止城市走向過度開發的下場。

繼2016年成功阻止Vallco商場重建案和推舉出一位市議員後,今年11月大選,庫柏蒂諾草根團體「更好庫市」(Better Cupertino)再次力挺兩名成員參選市議員。

工程師庫柏蒂諾市議員競選人Jon Willey:「我爭取在市議會有一席之地,我將聽取所有市民的意見,如果我當選的話,我所投下的每一票都將反應庫柏蒂諾絕大多數市民的意見。」

庫柏蒂諾學區委員市議員競選人趙良方:「我很希望能夠把學區這些正面的對於行政的信任感,能夠帶到市議會上面,讓庫柏蒂諾能夠真正的市民想要的方向發展。」

「更好庫市」創辦人趙良方是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後,曾任大學教授,2016年當選庫柏蒂諾聯合學區委員。她表示,該草根組織的理念是倡導城市理性發展。

庫柏蒂諾學區委員市議員競選人趙良方:「2016年發展商花了700萬美元來跟我們對仗,今年他們一定也會花很多的錢要把我們打下來,所以我們希望所有的市民來支持我們,因為只有我們出來支持我們自己的聲音,我們才能有自己的聲音。」

過去兩年,工程師威力(Jon Willey)曾多次在市議會發言, 反應市民對過度開發的擔憂。

工程師 庫柏蒂諾市議員競選人Jon Willey:「每一個提出的建案需要清楚地調查對學校學生的飽和度、對交通有哪些影響,不要再什麼都引入都建,過後再擔憂影響,那不對。」

庫柏蒂諾市議員Steven Scharf :「如果開發太多的辦公樓,不建充足的住房的話,就會越來越落後。州府就會介入,說你必須建這麼多的住房才能趕上要求。我們不想落後,只想要達到平衡。」

庫柏蒂諾作為硅谷地區的中心城市,蘋果公司新總部落成後,上萬名員工進駐,城市交通擁堵、學校爆滿、辦公樓過度開發等問題日益凸顯。市民希望保障居住和生活質量的訴求也越發強烈。

更好庫市組織代表丁元:「今年是一個關鍵年,不但是對庫柏蒂諾重要,庫柏蒂諾在交通上、經濟上都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地,我們能夠掌握到庫柏蒂諾,就能影響整個南灣的經濟和行政的發展。」

今年庫市議會選舉包括兩名現任議員共有6人遞表參選,將角逐3個議員席位。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