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者抵制哈雷摩托外遷 川普點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美國哈雷摩托車公司(Harley-Davidson)外移生產線的決定遭到一些公司所有者的抵制,週日(8月12日),川普總統為這一抗議計劃點贊。

週日早上,川普總統在推文中表示,他支持哈雷公司的所有者們抵制公司將部分生產線遷往海外的決定。

「許多哈雷的所有者都在計劃抵制公司——如果把生產遷移到海外的話。太棒了!很多其它公司都在衝我們而來,包括哈雷的競爭對手們。一個實在糟糕的舉動!美國很快就會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甚至更好。」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8月11日報導,在南達科他州最近舉行的一次集會上,一些哈雷摩托公司的所有者們表示,如果公司執行外遷生產線的計劃,他們將拋棄這家總部設在威斯康星州的美國標誌性產業。

這些所有者們表示,他們打算停止購買哈雷的摩托車,以回應公司外遷生產線這一不明智的決定。

哈雷公司是在6月下旬宣布計劃將部分生產線遷移海外的,旨在規避歐盟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所造成的損失。而這一計劃立即遭到了川普的激烈批評。

川普在推文中指出,當自己正在為美國公司奮戰、使他們最終無需關稅即可把產品銷往歐盟時,哈雷公司竟率先揮舞白旗退卻,這讓他感到驚訝。

在規勸哈雷「耐心」等待無效後,川普對哈雷由「驚訝」轉為了憤怒。他警告,如果哈雷不顧國家利益一意孤行,那麼其銷回美國的產品必須支付高額關稅。

川普的話已得到部分應驗。此後僅一個月的時間,川普即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達成協議,同意努力實現美歐貿易的「零」關稅方案。

哈雷公司顯然錯估了美歐貿易前景。但其沒有及時改變計劃,仍一意孤行,以致引發了當前眾多公司所有者的反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