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賴小民私藏現金達3噸 陸媒先報後刪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一案,最近爆出新消息。據大陸媒體報導,在賴小民家中搜出現金價值2.7億元人民幣,重達3噸,突破中共過往公布的貪官私藏現金數量的新記錄。請看報導。

大陸《財新網》8月10號報導,8月3號到4號華融集團在北京召開高層會議,會議通報了原董事長賴小民的部分案情,據稱在賴小民的幾處房產裡,搜出大量現金,包括人民幣和外幣,折合共計2.7億元人民幣,有3噸重,放在一起,超過3個立方米。

報導稱,這一金額刷新了2014年4月原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的記錄,當年魏鵬遠把2.3億元現金藏在家裡,當場燒壞4臺點鈔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官方暴露出來他(賴小民)家搜索有鈔票重達3噸,這個事已經大大超出了之前所有的貪官被公布的記錄,我相信其實在此之前查出來的很多貪官,貪的錢遠遠好多是超過他的,只不過官方沒有公布這麼多數字,它把他公布出這麼些數字出來,說明了一點,就是中共現在的金融領域整個金融圈它其實用一句話來形容,已經病入膏肓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能把所有贓款放在家裡的一般都不是大貪啦。因為贓款呢,即使讓別人代持放在國內銀行都是不安全的,遲早會被關門打狗嘛。所以真正的巨貪往往會把錢轉移到海外。從這個角度來看呢,說賴小民的3噸現金只是冰山一角,這是很有可能的。」

據悉,賴小民曾長期在中共央行工作,曾任央行銀行監管二司副司長、銀監會辦公廳主任,2009年起擔任華融總裁、董事長。

而中國華融資產公司是中國4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賴小民今年4月17號落馬。他的案子被指是中紀委和國家監察委合署辦公後宣布的第一個金融大案。

賴小民被指控與多名家企業和政客,存在不同方式的行賄受賄關係。其中包括天元錳業、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還有華信董事會主席葉簡明,以及已落馬的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據悉肖建華持有華融旗下華融金控股份。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賴小民表面上是大型企業的掌門人,而實質上他的身份是中共高官家族的代理人,擔當著「白手套」的角色。而從曝光出來的關係網上看,賴小民和江派人馬關係比較密切。

唐靖遠:「甭管什麼派系,互相勾結在一起悶聲發大財,它已經形成這樣一個局面。客觀上形成了一種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一個案子它可能就會牽扯出來一大批非常難纏的、都是手握權力的這樣的人物,甚至是背後還牽連到很多的家族。」

海內外媒體紛紛轉載、轉述或引用《財新網》的這篇報導。但不久後,包括新浪網在內的不少大陸網站的有關報導被刪除。

雖然《財新網》上仍有相關英文報導和中文報導,但是中文的報導只留下比較短的《賴小民私藏現金幾噸刷新貪官記錄》這篇。

這讓賴小民案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

實際上,近年來不斷有中共金融大鱷落馬的消息傳出。

8月3號,中國建設銀行紀委消息稱,建銀的山東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薛峰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

5月4號,《財新網》引述精達股份公告稱,該公司前董事長、「特華系」創始人、華安財險董事長李光榮因涉嫌行賄罪,被逮捕。

去年5月,更有大陸媒體報導,自中共十八大後,共有54名金融領域的中共官員落馬,按照具體所在領域不同來劃分,其中保險、證券各5人,銀行21人,投資23人。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