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普京的信說了些什麼? 美媒揭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10天前訪問莫斯科時,轉交了一封川普(Donald Trump)總統寫給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信件。該信一度引發了外界的好奇和揣測,不過日前一家美國媒體獲知並報導了該信的內容。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8月16日報導,該網站獲取了該信的副本。事實上,這封信並沒有外界所想像的那麼神秘。

保羅出訪莫斯科時,適逢「雙普會」剛剛結束不久,而美國國內正就川普緩和美俄關係進行論戰,甚至有陰謀論者宣稱,川普與普京或有私下交易。

白宮當時也有意淡化了保羅遞信這一事件。白宮只表示,這是川普應保羅的請求所寫的一封介紹信。

「Gateway Pundit」報導稱,該信寫於8月1日,信的開頭寫着:「親愛的普京總統」(President Putin)。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川普隨後用黑色粗標記筆把「普京總統」幾個字劃掉了,而代之以「弗拉基米爾」(Vladimir)——這一細節使得信件顯得更私人化。

川普在信中表示,上次與普京的會晤讓他很愉快,他期待新年過後能夠在華盛頓再次見到普京。

川普寫道:「我仍然認為,參與並致力於改善我們兩國間的關係對我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信件接下來介紹了共和黨參議員保羅,說明他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成員並主張加強美俄對話。

川普告訴普京,保羅於8月5日至8日期間訪問莫斯科。

川普還寫道,保羅希望有機會見到普京,以便能與普京討論幾個他自己感興趣的話題,比如立法機關之間的交流、議會間對話、文化和教育交流計劃、加強反恐合作、敘利亞和烏克蘭的軍事衝突等。

川普在信件最後的簽名也很親切——「唐納德」(Donald)。

保羅在訪俄期間並未與普京會面,因為普京當時不在莫斯科。但他會晤了其他一些俄羅斯官員。保羅告訴「Gateway Pundit」網站,他的俄國之行很成功。

保羅說,他會晤了俄羅斯聯邦上議院的一些議員,他們同意雙方繼續對話,並於11月到訪華盛頓。

保羅還會晤了蘇聯最後一位最高領導人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他曾與前美國總統裡根(Ronald Reagan)就削減核武器問題進行談判。

保羅表示,他很高興與戈爾巴喬夫會晤。他認為,里根與戈爾巴喬夫在上世紀80年代的會談非常重要,而且同樣重要的是,它讓雙方都記得,儘管美俄之間有分歧、爭議、持續存在的問題,但對話是非常重要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