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很可能再晤金正恩 批中共幫手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地時間20日稱,他再次和朝鮮(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的「可能性很大」。他同時批評,中共在朝鮮問題上幫手很少。

川普20日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針對「除廢棄了核試驗場以外,朝鮮是否採取了其它具體的無核化措施」的提問,川普說,「我相信是的。」

他說,有關朝鮮的許多好事正在發生,「我使朝鮮中斷了核試驗,也中斷了導彈實驗,誰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將拭目以待。」

被問及「是否會很快與金正恩舉行追加會談」時,川普回答稱,「可能性很大。」但他也表示「我不想對此發表評論」,也沒有談及具體的會談時間和地點。

20日,在接受採訪中川普還再次對中共表露出不滿,他說,中國(中共)因為與美國的貿易戰爭,沒有像過去那樣在朝鮮問題上幫忙。之前川普曾多次提及中共介入美朝關係,在背後搗亂。

韓國《中央日報》21日引述多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關於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的一切,「決定於蓬佩奧(Mike Pompeo)第4次到訪朝期間,對於朝鮮強烈要求的簽署保障其體制的終戰宣言,以及美國強烈要求的提交核清單最終能達到什麼樣的協議」。

《韓國時報》21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當局打算向本月訪問平讓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提供一份核武清單,包括朝鮮核試場的位置與核彈的相關資料。外界希望這能成為繼續推動朝鮮棄核進程的一個台階。

消息人士並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很可能」親自會面蓬佩奧,討論朝鮮如何以及何時放棄核武等相關議題。

川普6月12日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領導人峰會。

8月1日,川普通過推特向金正恩送還軍人遺骸表示謝意之後,曾公開了金正恩給他的親筆信,並說,「希望不久就能(與金正恩)見面」。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韓媒:朝鮮擬向美提供核武清單以換取放寬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