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亞馬遜延攬醫療人才 加速進軍醫療保健領域

亞馬遜近來加速進軍醫療保健產業,最新動作是延攬知名心臟病專家馬穆達為公司所用,但具體職位尚不清楚。而最新報告顯示,多數醫療主管認為「亞馬遜將為醫療保健產業帶來最多創新」,看好的比例勝過蘋果、谷歌。

2. 美啟動電子復興 打擊中國半導體野心

為了因應半導體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中國半導體勢力野蠻崛起,美國已啟動被視為第二次電子革命的「電子復興計畫」(ERI),預計在未來五年內砸下15億美元,建構新一代晶片「3D晶片」;若成功將徹底改變晶片製造方式,連三星、台積電等,恐怕都會受衝擊。

3. 新iPhone傳9月12日亮相 供應鏈備戰

外電報導,蘋果iPhone新機將於9月12日亮相,9月21日開賣。業界人士透露,大立光、GIS、可成等零組件協力廠已陸續出貨,組裝廠鴻海、和碩也正動員著手組裝,供應鏈從上到下熱鬧滾滾,業績一路旺到年底,可望扮演台股多頭先鋒。

4. 台積奪兩大單 今年下半年旺到明年底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發表搭載該公司近年最強GPU架構圖靈(Turing)的新晶片,外資花旗環球證券搶在第一時間發布報告指出,輝達新晶片將由台積電代工,9月18日出貨;另外,台積電幾乎穩定取得蘋果 A13 處理器訂單,加上首次採用台積電7奈米的超微新晶片也可望更快拉貨,將帶動台積電營運旺到2019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