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坍塌式下跌」不可逆轉?學者:中國人口可能減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3日訊】聯合國多次預測,中國人口即將進入崩塌式萎縮。專家指此勢已不可逆轉。美媒文章稱,這對中華民族將是大災難,對中共來說則意味着崩潰解體將很快到來。

根據2015年7月底聯合國人口署發佈的《2015年世界人口展望》,預計至本世紀末,中國人口數為6.13億,即相對於2016年將消失50%以上的人口。




中國人口未來幾年的增加,或只是老齡化造成的假象,中國工作人口從2016年起已在持續下降。(網絡圖片)



而2015年公布的《中國統計年鑒2016》中對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顯示,中國2015年的總和生育率僅為1.047,比世界正常生育率2.1低了不止一倍。

今年8月21日,自由亞洲的評論文章指,根據2017年聯合國以及中國人口學者的估計,本世紀末中國人口將從近14億減少到10億以下,最低會減少到6億左右。

文章還稱,有中國學者表示,一些權威專家們的估計其實更為悲觀,而且認為不管政府採取什麼辦法,都無法逆轉這個大勢。

文章說,由於21世紀世界總人口會持續增長,中國佔全球總人口的比重將從四分之一降到不足百分之十,甚至不足百分之五。這對中國文明來說,將是一場災難。

而對中共來說,這將意味着其「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夢將徹底破產。

目前正在發生的大比例的不婚少育,其中既有養育後代成本過高的原因,也有性別比例失調導致的問題。將來越來越突出的是,老年甚至是中年因健康危機帶來的死亡率上升的問題。

在沒有戰爭和匱乏的情況下,出生率的急劇下降和死亡率的快速上升,背後都是極為嚴重的社會危機,尤其是道德危機。人口的失衡,必然是道德機制出了問題。一個道德敗壞的文明之所以會滅亡,根本原因就在這裡。

文章認為,幾年後所有人都會明白人口萎縮的必然趨勢,而這一旦成為社會共識,也將大大加速中國經濟、社會和政治危機。但是,中共已經沒有時間施行緩解人口危機的改革,將面臨倒台危險。為了逃避對其歷史罪行的全面清算,中共可能鋌而走險,與美國全面對抗。中美貿易戰無疑也會從外部增加中共面臨的風險。

目前,中國貧富差距驚人,社會極度撕裂,人心思變。而中共內鬥你死我活,經濟也面臨重重危機。

與此同時,中美貿易戰更加速了中共經濟的崩潰進程。中共體制內專家甚至警告,貿易戰將迅速引爆中共經濟的三大定時炸彈——內債危機、樓市泡沫和金融泡沫,數月後就會開始進入「崩盤模式」。

而經濟「發展」已是中共統治合法性的唯一來源。專家分析指,經濟的減速、停滯甚至崩潰,將會引發社會矛盾的全面爆發,中共政權將岌岌可危。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