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路滑失控墜落支線 保加利亞遊覽車釀42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6日訊】保加利亞一輛觀光巴士25日傍晚在西部一處彎曲公路上,突然衝出路面,翻落路旁20公尺下方支道,造成至少16人死亡和26人受傷,事故中另波及4輛汽車。政府迅速宣布,27日舉國哀悼一天。

警方表示,事發在下午5時左右,地點位於首都索菲亞(Sofia)以北約20公里處。

當時那輛觀光巴士滿載保加利亞觀光客前往一座度假勝地旅遊,途中在斯沃蓋鎮(Svoge)附近高速公路,巴士疑似因路滑而失控,先撞上兩輛汽車後翻覆,墜下20公尺下方支道。

當局事後派出大量人員到場搜救,指大部分傷者情況嚴重。衛生部發言人孫格斯卡(Katia Sungarska)稍早前告訴BNT公共電視台:「我們能證實有15人死亡和27人受傷。」

隨後醫生也表示,其中一名傷者因傷重,於當晚不治身亡。

目前不清楚事發當時車上乘客人數與國籍。附近的博茹里什泰鎮(Bozhurishte)鎮長則表示,所有乘客都是當地居民,「遇難者是我們的親戚和朋友。我們都認識司機,他是我們的一份子、是個勤奮的人。這是個可怕的消息,是個悲劇。」

相關視頻:



保加利亞是歐盟成員國中最窮的國家,大量道路年久失修,每年有約1000人因交通意外死亡或受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