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環保進展慢 法國環境部長辭職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週二,法國環境部長尼古拉·于洛突然宣布辭職。他表示對氣候和環保目標沒有進展感到失望。法國總統府以及總理府都對此表示遺憾。

週二,法國環境部長尼古拉·于洛在電台直播節目中,突然宣布辭職。連記者都反應不過來,連忙追問是否當真。

法國環境部長尼古拉·于洛:「我現在決定要離開政府。(記者:你是認真的嗎?) 是的,我是認真的。」

于洛表示,對辭職決定感到遺憾,他還沒有將辭職決定告訴總統馬克龍。

法國環境部長尼古拉·于洛:「我與現政府有深厚的友誼,我對此感到很抱歉。」

于洛解釋,辭職原因是對法國政府應對氣候變化、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處理其他環境威脅沒有進展,感到失望。

法國環境部長尼古拉·于洛:「地球變成桑拿浴室,要求我們改變(環保)規模、改變範圍、改變思路。」

分析指出,于洛辭職的直接原因可能是法國總統府臨時邀請法國狩獵遊說團人員出席會議。馬克龍亟欲爭取農村選票,但狩獵與環境和動物保護一直存在利益衝突。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