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事件頻發誰之罪?港媒揭中共轉嫁矛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中國大陸近日惡性事件頻發,但中共黨媒的報導疑似轉移焦點,以人性之惡掩蓋中共製度之惡。港媒近日刊文揭黨媒轉嫁矛盾的標準模式,即引導義憤填膺的民眾發洩對人性之惡、私企之惡的怒氣,以避免民眾質疑、批判中共的責任。

近日,山東壽光洩洪造成16人死亡、失蹤;在讀博士生高鐵霸座滴滴順風車司機姦殺女乘客;以及哈爾濱北龍酒店火災致20人死亡等惡性事件,引爆輿論熱議。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對這一連串惡性事件,甚至是火災、水災,中共高層領導人都未表態,也沒有一如既往地批示要「徹查、交代」。

而且中共黨媒各新聞版面,對四宗惡性事件也都隻字未提,與網路上沸反盈天完全是兩個世界。

對此,香港蘋果日報28日刊登李平的評論文章稱:一個草菅人命的制度,養著一班草菅人命的官員、一批草菅人命的媒體,也必然養出草菅人命的凶徒,讓人性之惡滋長。

文章寫道,維穩一向是中共官媒與五毛的首要任務,中共對如何轉移社會矛盾,有一套標準操作方法,目的是「以人性之惡掩蓋中共的制度之惡」。

文章還列明網上流傳的黨媒轉移社會矛盾的方法,包括遇到關注腐敗的,就把責任推給貪官污吏;遇到關注民生的,比如醫療就推給醫院;養老就推給老百姓;房價就推給開發商;環境污染就推給企業和有關單位失職;暴力執法就推給警察和城管。

文章指,中共的維穩的宗旨是「要讓民眾相信黨的政策是好的,只是某些官員沒把中央的政策執行好,避免將問題引向黨、政府和社會主義制度」。

中共官媒、官網近日對一連串惡性事件的報導、評論,就是標準的維穩和轉移社會矛盾的操作。

文章稱,高鐵渣男、滴滴司機固然可憎可恨,但縱容他們的制度、執法人員不也是可憎可恨嗎?當時在火車上的乘警對霸座男束手無策,反而要乘客退讓到餐車?而滴滴順風車受害女子親友報警時,警方向滴滴客服詢問時未表明身份,任由其拖延,導致錯過營救的最佳時機,最終釀成悲劇。

如果說,這些讓人性之惡發作的制度之惡是隱性的,那麼,山東水災、黑龍江火災暴露出來的制度之惡就是對公義的公然踐踏。文章指,壽光水庫8月19日洩洪被質疑是無預警的人禍,但中共官方辯稱有讓村民疏散,並強調「轉移過程中無人死亡」,卻不提16人死亡、失蹤的原因。

官方甚至把倒塌房屋數量不多不少定為9,999間,剛好少於須由國家預警、救助的1萬間。民眾對此一片質疑聲。

文章稱,更可笑的是,非洲豬瘟正在大陸由北向南擴散,壽光兩名女子僅僅在微信群發文提醒「少吃豬肉」保健康,就被警方以「散布謠言罪」拘捕。而官媒卻在頭條報導〈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豬肉可以放心吃〉。

其實細心的讀者只要稍稍回憶,就會想起早在薩斯疫情肆虐中國的時候,中共就已經開始操練如何維穩,如何「草菅人命」,如何把喪事辦成喜事的絕活。

薩斯在中國被稱為非典,2003年,恐怖的薩斯疫情(SARS)席捲全球,但最初,薩斯是於2002年11月在中國南方爆發。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描述,非典爆發時正值中共召開十六大,江澤民為保住自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位,要求「穩定壓倒一切」。中共中央宣傳部內部刊物上明確提出過,對非典疫情不予公開報導。

江澤民甚至揚言道:「以穩定求繁榮,不惜死200萬。」

由於疫情消息被封鎖,薩斯迅速蔓延開來。2003年3月初,廣東一名醫生感染疫情去香港治療,死在那裡,導致薩斯開始在香港蔓延,令全世界開始恐慌。

然而,2003年4月2日,官方媒體卻發表題為「非典型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的報導。次日,衛生部長張文康在中外記者會上說:「我負責任地說,在中國工作、生活、旅遊都是安全的」。

不過兩週後,張文康即被免職,輿論一片嘩然。同時,薩斯疫情也一發不可收拾的蔓延開來。

從整個薩斯爆發的過程看,江澤民及其親信自始至終採取的欺騙政策,是導致那場災難的直接原因。他們口口聲聲為維持「穩定」,實際上是維持自己權力的穩定,至於老百姓死多少人,他們是根本就不在乎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