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巴菲特繼續增加對蘋果股票的投資,當被問到如何看市場建議蘋果買特斯拉來進入汽車市場,巴菲特認為蘋果購買特斯拉將會是糟糕的想法。蘋果公司已有自己的自動駕駛汽車項目,並有不少自特斯拉跳槽來的工程師參與其中。

2. 美國玩具反斗城破產之後,其它零售商增加玩具數量和種類來爭奪這塊市場。沃爾瑪在店內和網上增加玩具種類,以擴大市場佔有率。亞馬遜也提早發布玩具目錄,以迎接假期銷售。甚至有零售商以多家臨時店面來爭奪客源。

3. 阿根廷是南美洲最大經濟體,過去一天阿根廷貨幣披索面臨龐大賣壓,重貶7%,成為39披索兌換1美元,因此,阿根廷中央銀行宣布,將基準利率由45%提高到60%,希望能遏止阿根廷披索持續重挫。

4. 德國7月的零售數據較上個月下跌0.4%,低於專家的預估的下跌0.2%,但是比去年同期要多0.8%,零售數據雖然放緩,但幅度很小,市場對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消費仍然保持信心。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