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司法部查腐敗 警告必要時將介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8月30日)表示,如果司法部仍不能在正確的軌道上工作,他將介入解決問題。

週四晚,川普赴印第安納州埃文斯維爾(Evansville)參加集會,為共和黨人布勞恩(Mike Braun)競選聯邦參議員助陣。

演講期間,川普提到並批評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的腐敗。他指出,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任國務卿時使用私人服務器收發政府電郵,此事雖被調查卻未被起訴,其間涉及司法部和FBI的內部腐敗問題。

川普告訴現場民眾,要看看希拉里正僥倖逃脫哪些懲罰,但她能否僥倖逃脫,還要走着瞧。

川普警告,司法部和FBI必須開始履行他們的職責了,而且要正確地做、現在就做,因為美國民眾很憤怒。

川普指出,當前所發生的事情是一種恥辱,他以前不想介入,「但是在某一時刻」,如果這些執法部門不能正確解決問題,他認為自己必須介入時,他就會採取行動。

川普說,「整個世界都在關注,而且整個世界都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

川普已一再呼籲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調查希拉里及司法部和FBI的腐敗問題,國會共和黨也再三敦促司法部提交關於通俄門調查的未經修改的文件。

週三,針對在通俄門調查中舞弊的司法部高官奧爾(Bruce Ohr)仍未被開除一事,川普直接發推質問:

「奧爾怎麼還在司法部工作?可恥!獵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