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返校日近在眼前 家長要做足準備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返校日在即,家長們如果還沒有做好孩子的開學準備,接下來的新聞將會提供重要資訊,請看報導。

紐約華人家長會提醒各位家長,返校日要記得攜帶一系列學校要求簽署好的文件,以及按列表準備孩子的文具。如果沒有即時獲得所需文件,一定要與學校即時聯繫。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黃德望:「家長應該會收到學校發來的一封信,上面所有你需要的信息,有分配給學生的課程、老師、所需物品列表、還有要填的信息卡。要確定你手上有這些東西,如果有問題,大多學校都有會講中文的翻譯幫助你。」

法拉盛圖書館和華人家長會將舉辦返校活動日,為學生和家長提供相關資訊,同時幫助新移民家庭熟悉美國教育系統。

紐約法拉盛圖書館館長曾陽:「作為新移民來說,紐約市的教育系統也很複雜,美國圖書館資源和外國又不一樣。到這裡來,如果能夠了解它的系統是怎樣運作的,了解怎麼運用圖書館的免費資源幫助教育,對新移民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新移民家長都不太知道學校的制度和行事曆,我們也有一些資料包括2018-19年的行事曆,家長也可以上網去看中文的資訊。」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教育是人生裡面最重要的事情,尤其要從小開始,如果從小教育好了,以後念中學念大學都非常容易了。」

返校日活動將在9月22日(週六),上午11點到下午4點,屆時將提供學前班註冊、州考和特殊高中考試的中英文雙語講座,以及多種娛樂活動,地點在法拉盛圖書館,活動免費對社區民眾開放,詳情可致電查詢。法拉盛圖書館:718-661-120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