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現身京東總部 中共外交部罕見介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4日訊】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事件炒得沸沸揚揚之際,9月4日,劉現身京東總部出席商務活動。中共外交部更是罕見的介入該事件。有分析說,此做法頗為罕見。顯示做為紅頂商人的劉強東,在美國遭遇性侵犯罪指控無疑是中共一大醜聞。

陸媒稱,9月4日上午,中國電子商務巨擘「京東」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強東,現身京東集團總部,出席京東與如意控股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而此時正是劉在美國涉嫌性侵事件炒得沸沸揚揚之際。9月3日,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華春瑩提問:「一名中國公民近日在美國被捕,隨後被釋放並等待接受調查,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應稱,中方正與美國有關部門,了解核實中國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涉嫌性侵事件。

有港媒分析說。中共外交部介入中國人在外國涉刑事的案件,做法頗為罕見。甚至香港前高官何志平為了助中共在非洲發展能源戰略,涉在聯合國行賄,被美國司法部控告,也未見中共外交部為他出聲。

劉強東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同時還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同時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如此注重政治名氣的中共紅頂商人,卻意外在美國遭遇性侵犯罪指控,無疑是中共一大丑聞。

過去一年,劉強東多次對外發表關於「共產主義」的言論,還曾與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一起身穿紅軍服裝,頭戴八角帽,拜訪中共紅色基地延安,號稱接受中共「紅色洗禮」。

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警察局的記錄顯示,劉強東在8月31日晚11時32分被逮捕,9月1日下午4時後被釋放。目前的狀態是「釋放有待正式控告」。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艾德(John Elder)表示,劉強東在獲釋後個人行動自由不受限制,他可以離開美國,但不代表他是無罪的,他在被警方聯繫的時候需要進行配合。

華裔刑事案件辯護律師周東發(Don Zhou)對美媒介紹說,性侵案件的性質在明州非常嚴重,在美國各個州此類案件都很嚴重。性侵案件很容易起訴,只要當事人一個人陳述不需要任何旁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華裔律師:性侵案在明州非常嚴重劉強東不可能逃廳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