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造勢遇刺 巴西總統候選人傷重急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6日在掃街造勢時遇刺,傷勢相當嚴重,送醫急救,經過2小時手術後,目前情況雖然「嚴重但穩定」。

綜合媒體報導,從社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可看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手比大姆指,疑似在支持者將他高舉起來之際遭刺中腹部。他當下痛得蜷曲身體,支持者連忙將他輕放到地面,並趕緊送他上車就醫。

嫌犯奥比斯波(Adelio Obispo de Oliveira)隨即遭警方逮捕,正調查其作案動機。


2018年9月6日,
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掃街造勢時遇刺,他當下痛得蜷曲身體。(STR/AFP/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事發後,來自聖保羅的菁英醫療團隊緊急到位於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茲灰福拉(Juiz de Fora)的聖家醫院(Santa Casa,替波索納洛開刀醫治。

負責治療的醫生說,波索納洛至少要住院一週到10天,傷勢可能需要2個月才會完全復原。

波索納洛的兒子弗拉維奧(Flavio Bolsonaro)事後在推特表示,父親的傷勢比想像中嚴重,傷口深至肝、肺和腸子,送院時險些喪命,幸好手術後狀況已穩定。

波索納洛曾呼籲放寬槍械管制,強調警察有權射殺罪犯且無需被起訴,另因他曾發表種族歧視和恐同言論,引發爭議,但儘管如此,他在最近民調中的表現,緊追深陷牢獄之災的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眼見10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波索納洛的傷勢令人關注。據最新公布的民調,極右派的波索納洛在第一輪投票中領先。



2018年9月6日,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掃街造勢時遇刺,他當下痛得蜷曲身體。(STR/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6日,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掃街造勢時遇刺。(STR/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6日,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掃街造勢時遇刺。(STR/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