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潛逃22年變身花和尚 陸男結婚生子身家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9月6日,天津市第一中院開庭審理的薛印福被殺一案,劉某某在檢察機關的公訴舉證下,承認自己殺人潛逃22年,期間曾在福建仙遊楓亭一寺廟做住持法師,不但結婚生子,還開有公司身家數千萬。

陸媒報導說,庭審中,劉某某承認自逃亡之後,來到了福建仙遊的一家寺廟,為逃避抓捕,入寺為僧,法號「釋真機」。因為沒有身份證,就花了一千多塊錢,找人給其辦了一個名為孫小傑的身份證。

2010年前後,劉某某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子女姓「劉」,又找人辦了一個名為劉偉的身份證。2012年8月,劉某某以劉偉的身份與郭小妹登記結婚。

9月6日的庭審現場,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劉某某故意殺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而且為了逃避法律追究,又偽造居民身份證,虛構身份,出家為僧。

尤其過分的是,即使劉某某出家為僧,也不守戒律,身為寺廟主持卻育有一子一女。同時侵吞寺廟資產,為其妻子在廈門市中心購買高檔住宅。

除了公訴人所指控的故意殺人罪之外,劉某某的行為還構成重婚、偽造和使用居民身份證、盜竊等違法犯罪行為。

調查案卷顯示,劉某獻為河南人,因懷疑其妻和所在工廠的廠長私通,將該廠長殺害後一直潛逃在外。此外,2003年釋真機做主持後,結婚生子,平時很少待在寺中,多是在外地遊走斂財。

經調查,釋真機在福州、廈門和莆田市區購買了多套房產,價值數千萬元。其妻購買了價值百萬元的豪車,並投資千萬元在廈門和他人合股開了一家文化傳媒公司。

百度百科中「釋真機」的詞條介紹:釋真機現任福清市佛教協會秘書長,福清黃檗山萬福寺監院,福清彌勒岩瑞岩寺住持,仙遊楓亭西隱寺住持等職務。

對此,有網民質問,先不說殺人在逃這事,大和尚結婚生子購買房產開公司?有關部門這麼多年在做什麼?

事實上,還有比上述故事更荒唐的事件。2015年9月份,媒體報導,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佛教協會會長、著名寺廟住持,被揭是16年前的殺人通緝犯張立偉。

張立偉潛逃安徽後化名出家,從掃地僧做起,成為當地有名高僧,更獲佛教協會會長和政協委員等殊榮,警方在當月實施的一次抓捕行動中被帶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