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非洲豬瘟疫 民眾被矇照吃豬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迅速蔓延,截至9月6日已確認13宗病例,其中6宗發生在安徽省。但中共官方嚴密封鎖疫情,安徽省民眾甚至多不知情,豬肉照樣在市場流通。

中共農業農村部9月6日中午及下午兩次發布公告,指安徽滁州鳳陽縣、黑龍江佳木斯、安徽蕪湖市及宣城市共確診4起非洲豬瘟疫情,即僅僅一天中,安徽確診3宗疫情。

截至9月6日,僅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消息,大陸就有6省發現了13起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安徽的疫情最嚴重,該省8天內確診6宗疫情。

但因中共當局嚴密封鎖消息,使得安徽當地很多民眾對非洲豬瘟尚不知情,也不知道如何防禦疫情。

安徽滁州市的居民董先生(化名)告訴大紀元記者,當地很多民眾並不知曉非洲豬瘟疫情,市場上、超市裡一直有賣豬肉。「我們還能買到豬肉,跟平常一樣。我前兩天還買了。」董先生說。

他還表示,當局並沒有提醒民眾注意豬瘟的通告,自己是通過翻牆看到的消息,更不知道「非洲豬瘟病毒在60攝氏度、30分鐘條件下可殺死」的注意事項。

安徽蕪湖的郭先生(化名)對大紀元表示,自己對非洲豬瘟的事情也只是聽說,什麼時候傳進蕪湖的、怎麼樣傳進中國的都不太清楚,網絡封殺很嚴重,不了解實際情況等等。

雖然非洲豬瘟在大陸迅速蔓延,但中共官方一方面宣稱,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另一方面卻禁止民眾談論疫情情況,同時封鎖網絡信息流通、刪貼等,甚至有民眾在微信朋友圈裡提醒親友少吃豬肉,就被中共警察抓走。



非洲豬瘟已在大陸迅速蔓延,但中共官方卻一直宣稱「豬肉可以放心吃」,另民眾反感。(微博圖片)


滁州鳳陽縣居民趙女士(化名)表示,雖然被告知非洲豬瘟不傳染人,但是誰能保證吃了那樣的豬肉就一定沒病?趙女士對於此前大陸媒體聲稱「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豬肉可以放心吃」感到很是氣憤。

儘管當地把不少生豬及病死的豬處理了,但據趙女士所知,「一個半月以後,就可以賣豬肉」了。

非洲豬瘟不傳人?安徽銅陵已確診13人感染豬病毒死亡

9月9日,網絡上瘋傳一張落款是「中建五局安慶第一人民醫院項目部」的緊急通知的照片,通知寫道:因南陵豬瘟事件……銅陵市義安區:昨天凌晨2點23分,13名男女感染豬病毒死亡……最大的64歲,最小的9歲。參與搶救的醫生已經隔離。暫時別吃豬肉。目前銅陵地區有167個人已感染。

此通知落款是「中建五局安慶第一人民醫院項目部」,日期為「2018年9月6日」。




本台記者在「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的官方網站上搜索「安慶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現多條由「安慶第一人民醫院項目部」撰寫署名的文章。


經網絡搜索,可確認「中建五局安慶第一人民醫院項目部」機構確實存在。(網絡截圖)


學者吳祚來在推特上轉發此圖並表示:查了一下,確實有這個機構。如果造成嚴重疫情,中共掩蓋的可能性不是沒有。如果造假,為什麼造這麼偏僻的一個公司呢?

不過截至目前,此通知的真實性尚無法確定。

外界質疑中共一直隱瞞非洲豬瘟疫情實況

自今年8月初以來,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疫情迅速從遼寧省一路南下蔓延到了河南、江蘇、浙江、安徽等省份。

安徽省在8月30日確認第一宗非洲豬瘟疫情,為蕪湖市南陵縣一養殖場。養殖場內459頭生豬,185頭發病,80頭死亡。

當天(8月30日),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表示,中國大陸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比媒體報導的還要嚴重,「因為他們(中共)可以控制媒體。」「如果非洲豬瘟進入美國,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

隨後,9月2日、3日兩天內,安徽一地再確診3宗非洲豬瘟病例,共計592頭豬隻發病,177頭豬隻死亡。

9月3日,英國《衛報》報導說,對於非洲豬瘟蔓延全球,不是是否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遲早的問題。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早在8月28日已發出警告,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恐怕將擴散到亞洲的其它地區,並「具有迅速在全球蔓延的可能性」。

目前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波蘭、匈牙利、摩爾多瓦及烏克蘭。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