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颶風襲美 供需吃緊 國際油價走揚

由於市場供需吃緊,油價週三上漲,加上強烈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增強,將襲擊美國東南沿岸,國際油價12日漲破70美元大關,紐約油價收在每桶70.37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漲0.9%,自5月以來首次觸及每桶80美元。

2.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紐約擠下倫敦登龍頭

根據最新全球金融中心調查顯示,紐約已經擠下了倫敦,成為目前全球金融中心龍頭,《路透》分析,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是造成倫敦將金融中心龍頭寶座拱手讓人的主因。台北則跌至32名再創排名新低。

3. 英特爾CPU缺貨風暴 燒到代工業

英特爾中央處理器(CPU)供應短缺問題加劇,除了筆電、桌機等一般PC受到影響,全球伺服器二哥HPE(慧與科技)傳出最近建議客戶捨英特爾,改採超微(AMD)的處理器,凸顯英特爾CPU缺貨問題已蔓延至伺服器領域,不利緯創、英業達等主要代工廠。

4. 台商回流 台郡在台設5G中心

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12日宣布,將在高雄斥資百億元,設立5G智慧通訊營運中心,業界傳出,台郡此次大手筆投資是在蘋果授意下進行,希望台郡全力配合蘋果下世代5G應用發展。惟台郡並未評論單一客戶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