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她曾駕戰機欲「以機為彈」阻截恐襲客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 2001年9月11日,美聯航93號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並被迫飛往華盛頓,為阻止恐怖分子駕機撞擊國會大廈的企圖,機上40名乘客與機組人員與恐怖分子進行了殊死搏鬥,最後飛機墜毀在尚克斯維爾的田野里。

這是一個廣為人知的悲壯的歷史事件。不過,人們大多不知道另一個事實——如果當初不是乘客們與恐怖分子抗爭而同歸於盡,另一位名叫彭尼(Heather Penney)的美空軍戰機女飛行員將為攔截這架已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機而以身殉職。



2001年9月11日被劫持的93號航班上乘客與恐怖分子展開了搏鬥,客機最後墜毀於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地區的田野上。圖為事件發生後民眾設立的臨時紀念地點。(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9月12日,美國雜誌Vice旗下Braodly網站為紀念911事件,刊文披露了一段鮮為人知的往事。

2001年9月11日,時年25歲美空軍國民警衛隊女飛行員彭尼回到了空軍基地。當時她所在第121戰鬥機中隊剛剛在外地整訓完畢,大多數人員都回家探親了,彭尼因為是單身,便提前回基地報到了。

沒想到的是,上午8時45分左右,有人緊急通報說:「剛剛有什麼東西撞到世貿中心裏去了。」

基地的軍人們剛開始都以為是某架民航客機失事了,沒覺得與自己有什麼關係。但幾分鐘後又有人敲門稱:「第二架飛機又撞到了世貿中心。」

彭尼等人衝到電視機前,看到了世貿大廈雙塔燃起熊熊大火的場景,這時他們才意識到是國家出事了!

緊接着,基地上接到了一個「死命令」:必須攔截一架已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機,這架美聯航93號航班此時正向華盛頓飛來。

空軍基地上必須立即採取攔截的行動!但往F-16戰鬥機上掛載導彈需要至少一個小時的時間。顯然,給戰機加掛武器裝備已經來不及了。

於是,彭尼中尉叫上她的僚機飛行員薩塞維爾(Marc Sasseville),兩人各自駕駛一架沒有武器裝備的戰機緊急升空,他們打算找到被恐怖分子控制的93號客機後,「以機為彈」將其撞毀,Penney將負責瞄準93號客機的機尾。

毋庸置疑,這是一次「自殺式任務」。2011年Penney首次公開這段往事時回憶說「我覺得,這是我最後一次起飛。但我知道,如果我這一生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處理,那就是這個任務。」

不過,彭尼和薩塞維爾駕駛戰機升空後,在華盛頓的上空轉了許久也沒有發現93號航班的蹤跡。

一個小時之後他們接到消息,那架客機已經在賓夕法尼亞的尚克斯維爾地區的田野上墜毀。原來是客機上的乘客們奮起反抗,闖入駕駛艙與恐怖分子搏鬥,最終讓恐怖分子駕機撞擊美國國會大廈的計劃破滅。

據事後統計,該航班上共有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遇難,劫持客機的4名恐怖分子也一同死於墜機。




圖為
911事件中美聯航空公司93號客機遇難乘客的親友,2017年9月10日手持蠟燭前往墜機地點舉行悼念活動。 (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回憶這段驚心動魄的往事時,彭尼讚歎道,「他們(乘客)是英雄。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我在那天的舉動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因為,所有人都願意做同樣的事。」

彭尼在美空軍國民警衛隊服役至2016年,以少校軍銜退役。如今,她在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擔任部門主管。

今年的911紀念日這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攜夫人一同出席了在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舉行的紀念活動並發表講話。

川普對93號航班的死難者家屬說:「你們不是獨自在流淚,全國民眾和你們一起悲傷。」
他說:「我們共同哀悼在雙子塔、五角大樓、賓夕法尼亞這片田野每一個從我們身邊被奪走的父母、兄弟和兒女。」

川普總統並宣布9月11日為「愛國日」,他說,恐怖分子的這一「邪惡的行為」沒有摧毀美國的精神以及美國對於自由的承諾。

2001年9月11日19名基地組織恐怖分子發動的這場恐怖襲擊,該事件總計導致近3千人喪生,它改變了美國人對國家安全的定義,此後美國政府發起了反恐戰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