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經文處舉行「第八屆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開幕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配合「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議及2018年「紐約市環境週」(Climate Week NYC 2018),台北經文處為促進公眾對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的關注,9月17日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第八屆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在17日晚間開幕式致詞時表示,經文處連續第5年與「人類影響學會」(Human Impacts Institute)合辦「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希望透過各國藝術家的創意作品,啟發民眾對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的關注,進而採取行動,共同落實永續發展。

與會貴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致詞簡介臺灣藝術家利用廢棄物製作的環保藝術品,並預告將於明(18)日發表我國「永續發展關鍵報告」,檢視這一年來臺灣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成果。詹副署長並和長榮航空公司業務部俞炳亮經理共同頒發紐約往返臺北機票一張,提供人類影響學會代表赴台進行交流。

今年入圍作品來自台灣、美國、德國、伊朗、加拿大、澳洲等國共37位藝術家的創作,包含平面、立體及互動裝置藝術等,關注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永續能源等環保議題。此外,台灣著名流行音樂團體「蘇打綠」團長阿福(何景揚)所領軍的「Wow Taiwan」團隊也特別提供展品「挪亞方舟」(Noah’s Ark)參展。

開幕式中「Wow Taiwan」團隊所帶來的「TaiWonderful完美臺灣」演出,結合魔術、舞蹈、原住民歌唱以及炫麗的視覺設計,也獲得現場觀眾一致好評,讓豐富多元的台灣文化驚艷紐約。

第八屆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是由臺北經文處與「人類影響學會」(Human Impacts Institute,HII)合辦,即日起至10月12日在經文處1樓及2樓藝廊展出。本展覽同時也是「紐約市環境週」系列活動之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將於10月12日在經文處舉辦,首獎得主將獲頒獎金2,000美元。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前排中)、環保署詹順貴副署長(後排左三)、長榮航空俞炳亮經理(後排左一)及人類影響學會創辦人Tara DePorte(前排左四)與入圍藝術家合影。


長榮航空贊助機票,提供人類影響學會顧問Christine Arroyo赴台交流。


徐儷文大使(右四)、環保署詹順貴副署長(左四)與「Wow Taiwan」團隊藝術家合影。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