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直管億萬大企業 龍驤集團董事長離奇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湖南龍驤交通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龍驤集團董事長許琦,日前突然猝死在辦公室。陸媒報導稱,許琦死亡原因仍在調查中。但未提及是病死亡還是自殺或他殺,引發輿論猜測。

9月27日深夜,陸媒從長沙市多個權威渠道獲悉,湖南龍驤交通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龍驤集團董事長許琦,於27日下午在辦公室非正常死亡,具體死亡原因仍在調查中。

相關負責人介紹,27日下午4點,有同事前往許琦辦公室,發現其已無生命跡象,據推測,死亡時間在當日下午1點左右。

目前,當地警方對事件未作任何回應,龍驤集團也沒有出面說明許琦死亡的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許琦生於1962年6月,中共黨員,研究生,高級政工師、工程師,青年企業經營者,「鯤鵬獎」獲得者。

據龍驤集團官網顯示,該集團是長沙市政府直管的十一家大型企業之一,是中國道路運輸一級企業,擁有在職員工15600人,提供4.5萬個就業職位。

正值壯年的許琦突然死亡,引發眾網友揣測。

「非正常死亡就說不是老死的,也不是病死的,信息量太大了,無論是自殺還是他殺,都很說明問題。」

「能讓百強億萬身家的企業老總消失,該是哪個層次的人呢?感覺電視裡面的劇情,突然到了現實生活中,好可怕。」

「某些企業家不僅精神在沉淪,連肉體也在快速地消失,是到了高度關注這個群體高比率非正常死亡的時候了。」

「還是馬雲聰明,在要錢還是要命的問題上,棄財保命,急流勇退,識實務者明智之舉啊。」

在龍驤集團董事長許琦死亡的兩天前,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總監肖金鋒,9月25日在家中離奇身亡。

經濟觀察網稱,肖金鋒是墜樓身亡,去世時間為9月24日或25日。而財新網說,肖金鋒是懸樑自盡。對此官方沒有作出正式回應。肖金鋒的死因至今仍是謎。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