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孔子誕辰 南加僑界敬拜先賢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紀念孔子誕辰,南加祭孔委員會,近日舉辦了祭孔大典,紀念孔子誕辰2568週年。請看報導。

在孔子第七十二代後裔、美國孔孟學會會長孔憲詔的帶領下,僑界民衆在孔子像前舉行敬獻儀式。

美國孔孟學會會長 孔憲詔:「孔子成長的過程是非常艱苦的,但是他非常用功勤學,堅定志氣,雖然年輕的時候做了很多第一爲的工作,但是由於他的不斷的努力,終於成爲最偉大的教師、老師、也是我們非常偉大的思想家。」

他說,孔子強調知過改過,這對今天的人非常有意義。

美國孔孟學會會長 孔憲詔:「這麼大的思想家,他有沒有憂愁呢?他有,他說:德之不修,學之不講,就是我憂愁,我有沒有好好的修我的品德呢?我有沒有不斷的努力去學習呢?」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洪信哲表示,孔子思想奠定了中國人的倫理基礎。

第42屆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 洪信哲:「最重要應該是尊師重道,就是除了學習道之外,有尊敬師長、尊敬長輩尊師重道的精神,另一方面,修身養性是最重要的一環。」

主辦方表示,希望籍此活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