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紐時》誤導性攻擊 創信用新下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美媒《紐約時報》近日發文攻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指其和兄弟姊妹們協助父母逃稅。對此白宮發言人公開回應稱,川普的父親早已過世近20年,並炮轟《紐時》的報導是「誤導性攻擊」,其信用已達「全新下限」。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日前針對《紐約時報》發表的一篇攻擊川普及其家人的報導作出回應。他表示,川普的父親佛瑞德·川普(Fred Trump)過世已近20年,看到「失敗的紐約時報」對川普家庭這種「誤導性攻擊」實在令人感到難過。

桑德斯又進一步說明,有關川普父母向兒女們成立的公司贈送房地產的文件,都是通過了美國國家稅務局(IRS)的審查的。他說:《紐約時報》等媒體的信用已達「全新下限」,因為他們只是致力於去攻擊總統和他的家人,而不是堅持報導真相的新聞原則。

此前,《紐約時報》曾在一篇報導中爆料,指川普與兄弟姊妹成立假公司,以接收父母數百萬美元贈與的名義來設法讓稅務局大幅低估其房地產估值,以規避贈予稅和遺產稅。

上述報導發表後,川普的律師很快便公開警告說,《紐時》的這篇報導是「錯誤的報導」,對公眾起到誤導的作用。輿論界也有人指出,這可能是民主黨在期中選舉前發起的新一輪抹黑行動。

連中國網民也有人對《紐時》的上述報導提出質疑。

網友sanpablo 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議論說:「這個肯定是誣陷。 川普在當選總統前,民主黨政府會不查川普家人報稅情況 ?正因為查不出來,導致川普順利當選美國總統。目前《紐約時報》發表這個文章,目的是惡心川普。」

還有中國網民留言說:「連范冰冰在腐敗大國都因逃稅被消失,你以為美國聯邦稅局都是在玩嗎?發這樣新聞的人是對美國稅務局的侮辱。」

(記者闻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