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洩共和黨議員資訊 美國會「內鬼」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美國國會警方週三(10月3日)逮捕了一名民主黨工作人員,指控他涉嫌上週在網上偷傳共和黨參議員的個人信息,以便給支持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議員施加壓力。

週三,國會警方證實,他們已逮捕27歲的國會民主黨工作人員科斯科(Jackson A. Cosko),指控他涉嫌犯有威脅、干擾證人、未經授權訪問政府電腦、身份盜竊、入室盜竊、非法進入、公布受限制的個人信息等罪行,觸犯了聯邦及當地法律。

根據科斯科在社交媒體領英(LinkedIn)上的自我介紹,他是一名民主黨職員,直到今年早些時候,一直在參議院工作。網上記錄顯示,他是新罕布什爾州(新罕布夏州)民主黨參議員哈桑(Maggie Hassan)的法律通訊員。


圖為,新罕布什爾州(新罕布夏州)民主黨參議員哈桑。(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上個月,他還被列入德州民主黨眾議員希拉‧傑克遜‧李(Sheila Jackson Lee)的員工聯繫名單中。

李公開反對卡瓦諾,並且出席了上週卡瓦諾和其指控者、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的聽證會。她上週還因向福特的律師遞交了一張紙條而引起轟動。


圖為,德州民主黨眾議員希拉‧傑克遜‧李。(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近幾週來,已有好幾位共和黨參議員的個人資訊,包括家庭地址、手機號碼等被公布到網上。尤其是上週四,卡瓦諾的聽證會結束後不久,許多共和黨參議員的信息便被公布在維基百科上,以便激進的自由派人士向這些議員施壓、阻撓卡瓦諾的確認。

目前信息遭到洩露的共和黨參議員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猶他州的兩名參議員哈奇(Orrin G. Hatch)和麥克‧李(Mike Lee)等。


9月27日,卡瓦諾的聽證會結束後不久,許多共和黨參議員的信息被公布在
維基百科上。圖為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格雷厄姆。(Melina Mara-Pool/Getty Images)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