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黑手在操縱?陸媒報導范冰冰現「奇葩」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逃漏稅事件,被中共當局追繳逃漏稅款超過8.8億元人民幣。海外媒體紛紛從不同角度對事件進行了跟踪報導。不過,大陸數家媒體卻被網友發現了又一「奇葩」現象。

中共官媒「新華網」10月3日公佈對范冰冰逃稅案的審查結果,海內外數十家媒體進行了相關報導。但有網友驚奇地發現,大陸各家媒體對藝人的報導,竟然也須統一口徑,甚至連標點也不做更改。

從網絡流傳的一張圖片可見,多家中共黨媒都發出「訂閱號」,包括新華網、人民網、澎湃新聞、中國基金報、中國青年網等等,但這些新聞的內容竟「完全一致」,全部轉載了新華社的通稿。



大陸各家媒體對范冰冰的報導,竟然驚人地一致。(「日人民報」臉書截圖)


臉書專頁「日人民報」諷刺說,「美國有1萬個記者,每天能發布出萬條不同新聞,但中國有1萬個記者,每天只能發布出同一條新聞,甚至連標點符號都是一樣的!」

許多網友則跟貼留言:「也太統一了吧」、「媒體姓黨」、「連新聞都係抄人地」、「厲害了!我的玻璃、我的牆!」

還有網友調侃道:「大陸的記者很好做」、「這些媒體抄襲不怕被告啊,連標點都不改一下」。也有網友表示,幕後似乎有一雙無形的「黑手」在操控。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