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傳朝鮮重大車禍罹難 毛新宇攜全家現身河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中國十一長假期間,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之孫毛新宇全家集體現身河南引發關注,早前傳聞稱,毛新宇在朝鮮重大車禍罹難。

據媒體10月7日報導,中國十一黃金周期間,毛澤東孫子毛新宇於3日攜妻子劉濱,兒子毛東東和女兒毛甜甜,集體現身老子故里旅遊區(河南周口鹿邑),遊覽了明道宮、太清宮等景區。

該消息立即引來網民關注,毛新宇此前被傳在朝鮮重大車禍中罹難。

4月22日晚,中共毛左網站「烏有之鄉」開設的非法旅遊公司,到朝鮮進行「紅色旅遊」期間,遭遇重大車禍,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事故發生後,有北美中文媒體刊發署名文章說,遭遇車禍的旅行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周年訪朝文化交流參觀團」,除了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遇難外,據說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

事故發生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僅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並在向習近平發送的電文中,使用了「贖罪」這樣的表述。

4月26日凌晨,金正恩還動用朝鮮專列,運送34名中國死傷者回國,並率領朝鮮政府眾官員,前往平壤火車站送行。足見這次車禍有多麼敏感。

然而對於該事故的詳情及死亡者名單,中方至今仍守口如瓶,朝鮮方面也三緘其口。

在中共外交部舉行的一次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追問朝鮮車禍的原因,以及遇難者的身份,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都未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及時公布。

毛家人在事故發生後,曾經通過港媒闢謠說毛新宇沒有去朝鮮。5月4日,毛新宇還曾以照片方式露面中共軍工機構似有意闢謠。

9月9日,毛澤東死亡42週年紀念日當天,毛的後代齊聚北京。有大陸自媒體發布的現場圖片顯示,毛新宇與毛的大女兒李敏都曾現身毛紀念堂。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毛澤東長女死於朝鮮車禍?網傳習近平金正恩送花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