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下東城兩橋建設公聽 民代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週三,城市規劃委員會針對曼哈頓下東城的兩橋建設案,舉行公聽會。許多社區居民到場舉牌,抗議建案的進行。

公聽會上,下東城包括華埠的社區居民,舉牌子抗議,反對兩橋地區開發項目(Two Bridges LSRD)的進行。

一直以來關注此事的市議員陳倩雯,今天再次站出來發聲。她曾和曼哈頓區長高步邇(Gale A. Brewer)向市規劃局(DOP)提交「區劃文本修訂」(Zoning Text Amendment),要求對建案公開的審查,不過沒有獲得市規劃局通過。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如果建案通過,將會重重打擊社區。我認為目前的環境評估草案,並沒有正確反映建案帶來的負面影響,尤其是對原本就擁擠,沒有足夠的交通、設施和公共空間的地區。」

兩橋地區的多棟高樓建案,各棟樓將花費2年半至3年的時間建設,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認為,環境評估草案中,沒有緩和社區生活品質和健康方面的細節。

紐約州眾議員 牛毓琳:「建案緩和計劃模糊且不清楚,完全沒有解決社區的擔憂,社區需要一個透明且鉅細彌遺的建案緩和計劃。」

她表示,建築工程會造成垃圾堆積,且製造的粉塵將污染空氣品質。噪音、陽光遮蓋、公共交通也是一大問題。

多民選官員也提出,建商從老舊的法律中找尋漏洞,將建案以對該地區的「微小修改程序」(minor modifications)進行。州參議員卡瓦納認為,這是大規模、超規模的開發,需要嚴格審查。

紐約州參議員 Brian Kavanagh:「『微小修改程序』對此建案並不適用,且『微小修改』沒有納入適當的公共參與,來決定建案是否有好的緩和計畫,和建案是否該被通過。」

兩橋地區的多高樓項目,佔地面積超過250萬平方英尺,最高的樓達950英尺,預計會帶入超過5800戶的新住戶進入社區。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