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難民潮 川普警告關閉美國邊境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來自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等中美洲國家的大篷車難民潮,繼續湧向美國南部邊境。週四,川普總統向這些國家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阻止難民潮跨越邊境,否則將關閉邊境,停止援助。

為躲避紛亂和貧窮,大批洪都拉斯民眾拖家帶口,穿越叢林,取道危地馬拉和墨西哥,希望逃到美國尋求庇護。

洪都拉斯移民Carlos Castellano:「這是必須的,因為政府引起的經濟危機,所以我們要移民。」

危地馬拉邊境警察攔截了大批沒有合法文件的難民,為安全起見,他們提供大篷車,讓難民乘坐通過邊境。

上週六開始,湧入危地馬拉的洪都拉斯難民持續增加。

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週三表示,將與洪都拉斯合作,幫助想回來的難民返回家園。

危地馬拉總統 Jimmy Morales:「我們和洪都拉斯總統赫爾南德斯一直保持通話,以協商出合適的、多樣而且更人道的返回方式。這是針對那些想回來的民眾,我們知道有些人想回來。我們會提供資源幫助。」

週四,川普總統連發推文,批評民主黨開放邊境的移民政策,再次引來難民潮

推文還警告說:「除了停止對這些國家的所有援助,那似乎沒能控制難民數量,我必須用最強烈的措辭,要求墨西哥阻止這次難民潮的猛烈攻勢,如果墨西哥做不到,我將動用美軍,並且關閉南部邊境!」

「對我們南部邊境的攻擊,包括犯罪隱患和毒品的湧入,作為總統,這比貿易,比美墨加貿易協定更重要。」

川普批評民主黨人,要為脆弱的移民法律承擔責任,並呼籲共和黨參選人在中期選舉中,可以用移民問題來爭取選民。

新唐人記者安心、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