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聯辦主任跳樓身亡 北京蹊蹺曝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1日訊】中共官方10月21日宣布,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墜樓身亡。蹊蹺的是,在死亡調查結果尚未公布前,當局第一時間宣稱,鄭曉松因患抑鬱症而自殺。但有消息稱,從鄭自殺前的公開活動來看,這位任職澳門中聯辦僅一年的主任,在死前並未表露出任何異樣。

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官網21日表示,10月20日晚,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抑鬱症病發,在其澳門住所墮樓身亡。

公開資料顯示,鄭曉松1959年9月出生。現任中共政權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屬中共正省部級官員,他生前還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十九大代表。

在此之前,鄭曉松曾任中共財政部國際司司長、部長助理,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執行董事,福建省副省長,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等職務。

鄭曉松在墜樓身亡的前一天,即10月19日,還在澳門辦公室內會見澳門民聯智庫負責人一行。

10月18日,鄭曉松還在澳門美高梅出席了另一場活動,與會高官包括澳門特首崔世安、中共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等。

從官方或媒體公布的鄭曉松活動照片看,這位任職澳門中聯辦僅一年的主任,並未表露出任何異樣。而在鄭曉松身亡之後,中共官方第一時間將其死因歸咎為抑鬱症,引發聯想。不排除官方第一時間掩蓋這種醜聞。

自習近平打虎以來,中共官員在反腐高壓下,自殺事件頻頻發生,落水死、墜樓死、上吊死等,各種死法五花八門,案情撲朔迷離。

外界發現,中共對自殺官員的死因往往都是輕描淡寫,多數以抑鬱症掩蓋官場自殺醜聞。但對真實的調查結果諱莫如深。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寧見閻王不見老王」?中共官員離奇死亡內幕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