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再發一彈 美國將對中國鋼輪課重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本週三,美國商務部宣布了一項涉及中國企業的調查結果,初步裁定涉案的中國企業向美國市場傾銷鋼製輪轂,美國將對這些享受了不公平補貼的中國鋼製輪轂徵收反傾銷稅。輿論認為,這是美國政府在對中貿易戰中再發的一彈。

美國商務部本週三(24日)發布了一項聲明,指該部根據印第安納州埃文斯維爾的Accuride Corp以及俄亥俄州亞克朗的Maxion Wheels Akron LLC這兩家公司的投訴,針對一些來自中國的進口鋼製輪轂展開了調查,現在作出初步裁決,判定涉案的中國企業享受了中共政府的不公平補貼,然後向美國市場傾銷鋼製輪轂產品。

美國商務部表示,這些產品的傾銷幅度高達231.7%,該部將指示美國邊境官員按這一比例向涉案的中企收取保證金。

商務部的這項聲明還表示,最終裁定將在2019年1月初發布。如果商務部的最終裁定確認初裁結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在大約2月21日前做出最終損害裁定。

輿論認為,這是美國政府在對中貿易戰中新發的「炮彈」,估計會令中美貿易衝突再度升溫。不過,迄今為止中方尚未對此作出正式的回應。

此前不久,中共官媒曾發文宣稱,中方將「不屑於」繼續對美採取以牙還牙的方式進行報復。對於美方這次對鋼製輪轂傾銷案的裁定,中方將作出怎樣的反應,外界也在觀察之中。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