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爆炸物 聖荷西機場警犬安檢忙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在美國,越來越多的機場開始引進防暴犬排查爆炸物等危險品。週四(10月25日),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在聖荷西國際機場(SJC)對外展示五隻負責安檢警犬,介紹牠們的工作情況。一起隨記者去現場了解一下。

聖荷西機場內,TSA發言人介紹這些警犬,Blek是5歲的德國短毛指示犬,X-man是8歲的拉布拉多犬,Bank是7歲的拉布拉多獵犬,牠曾經在超級碗中做巡查工作。Torro曾工作在舊金山機場,2015年進入聖荷西機場,開啟聖荷西機場警犬檢測項目。

TSA發言人 Lorie Dankers:「今天我們來介紹爆炸物檢測警犬,牠們在安檢處檢測旅客是否攜帶爆炸物或含爆炸物成分的物品。」

爆炸物是對航空系統最大的威脅,這些警犬經過特殊的訓練,在繁忙的機場對過往旅客進行檢測,以發現可疑物品。警犬Jim是一個4歲的黃色拉布拉多獵犬,牠最新進入聖荷西機場

TSA安檢人員Scott:「我們從今年5月份開始在一起工作,牠來自洛杉磯,牠從警犬學校畢業後在洛杉磯開始了牠的職業生涯。」「每天都是檢測爆炸物,每天也總是在培訓。」

TSA 發言人介紹每天安檢人員都會對這些警犬進行不同場景的培訓,他們有嚴格的進食和訓練標準,提醒旅客不要私自撫摸餵養這些警犬。

TSA發言人 Lorie Dankers:「牠們很擅長社交,讓牠們顯得很可愛,當旅客路過時,我們提醒他們不要撫摸這些警犬,因為牠們是工作的警犬。」

訓練有素的警犬能有效地探測和阻止爆炸物品進入國家運輸系統,也能夠提升安檢效率,目前在全美各大機場都有警犬協助安檢。

TSA發言人 Lorie Dankers:「我們有超過320組旅客巡查犬在全美各大機場,每個警犬都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工作,因為牠們被訓練專門做這種工作。」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