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好成功宴會 社交禮儀學問多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訊】一個很開心、很舒適的餐宴,會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那麼如何做好成功宴會的主人呢?來看一下世界禮儀老師的建議。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建議,辦好一個宴會首先要列出賓客名單。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賓客的名單,要想,他們二個是不是好朋友,他們是不是仇人,如果請到二個仇人在一起,那這個餐宴肯定會很不舒服的。」

其次,邀請的賓客在地位上要相近。還要有相似的語言能力,以便於他們之間的互相溝通。

禮儀老師顏慧媺:「你的賓客,他的位階不能高於你,就是主賓的位階。再有,就是他們的地位不能差的太遠,因爲二個人談話內容很重要,如果二個人的背景相差太遠,那也不適合。」
「如果你今天請來一個講法文的,那陪賓一定要懂得講法文的人;如果講英文的人,當然也要有懂得英文的人做陪伴。」

除此,在美國的宴請禮儀中,還有哪些講究呢?

禮儀老師顏慧媺 :「一個餐桌最好不要13這個數字,13這個數字比較忌諱。萬一就是13個人,那你起碼多排一二個人進來,或者少排一二個人,這樣就不會構成13。」

對於宴會的時間和邀約時間,顏慧媺也給出很好的建議。

禮儀老師顏慧媺:「宴會的時間最好排在平常的一到五,因爲在西方的社會裏面,他們很重視週末、假日。所以,大部分人希望排在星期一到星期五。而邀約的時間最好排在兩個星期、三個星期以前。這是一個禮貌。」

邀約通常可以採用多種方式。

禮儀老師顏慧媺:「邀約的方式可以打電話、可以發郵件、可以發請帖。發請帖一定要注意時間,是幾年幾月幾日?星期幾?幾點幾分?然後還要注意地址。」

不過,顏慧媺也提醒,邀約的性質和人數也要說清楚,這樣到宴會當天,人才不會來多或來少。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