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批建制派向北京投降 加速制度敗壞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早前遭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入禀控告的理大助理教授鍾劍華,周一表示,香港制度加速破壞,源於建制派團體向北京投降。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和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指,近年來香港各方面都在收緊,以政改為例,原本以為2012年有雙普選,之後由五步曲變成三步曲,結果搞出一個人大831方案,普選遙遙無期,皆因建制派團體人士向北京投降。

理大助理教授鍾劍華:「一些特別是工商界、左派機構團體、工會,以致於專業界別,他們真的不介意幫北京做打手。他們的投降主義在香港,或是完全放軟手腳,北京說什麼就是什麼的這種態度加快香港制度的破壞。」

對於有論調指港人發起的佔領行動激怒中共,以致北京收緊對香港的政策,他認為這是借口。

理大助理教授鍾劍華:「有這些借口就好像比較冠冕堂皇,可以動員一些人抓住一套論述,為這些做法鳴鑼開道。也可以欺騙一些基層的民眾,我覺得這是它們20多年來一貫的策略。」

鍾劍華呼籲當權者不要依仗制度,做得太過火。尤其是特首應有胸襟接受批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