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副部長:美台國防工業合作進展大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本月28日至30日﹐2018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美國馬里蘭州首府舉行。今年會議規模達到舉辦18年來的第3大。與會的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表示﹐今年也是三年來雙方合作取得進展最大的一次。

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張冠群表示,未來台灣推動國防自主﹐將採用自主系統開發與軍售雙軌管道並行,同時希望加強台美相關產業交流。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我的感覺是﹐今年整個大家的共識都凝聚了。然後實質上面的一些討論也比較具體。所以基本上我覺得這三年的進展﹐今年我感覺是最大的一次。」

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陳文政﹕「我們國防自主目前按步就班﹐已經略有進度。那未來是怎麼樣讓我們的國防自主﹐能夠帶領著我們的國防產業走向國際化。」

張冠群認為﹐台灣的國防自主概念已獲美方肯定﹐而台灣的國防產業無論在技術﹑人才﹑還是價格方面﹐都具有競爭優勢﹐也是與其它國家合作的基礎。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我們的電子業﹐我們的通訊業﹐甚至我們精密加工業﹐我想在全世界上面都是屬於領先群的。這都是我們的優勢。」

立法委員羅致政表示﹐目前川普政府對中共態度已很清楚﹐印太戰略提出後﹐美方對台灣角色的期待也很大。這種氛圍下﹐推動台美之間在國防﹑軍事上的更多合作﹐較為樂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羅致政﹕「至少從短期內看到﹐在軍售的項目上就開始有些進展。所以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戰略上的轉變﹐台灣也不斷地強調﹐我們可以在這個戰略的轉變裡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主辦會議的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預期﹐年底前美國會有另一波對台軍售。他認為,擺脫包裹式軍售做法,將有助於避免美國其他行政部門及中共對軍售的干預。

美國會眾院外交委員會議員Gerry Connolly﹕「美國繼續對台軍售和提供訓練﹐是非常適當的。美國的對台政策﹐絕對不應讓北京來主導或改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