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匹茲堡槍擊案致11死 紐約燭光悼念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美東時間10月27日上午,在賓州匹茲堡的一座猶太教堂發生震驚全美的槍擊案件,導致11人遇難,6人受傷。週一傍晚,紐約民意代表、社區人士等在皇后區公所前進行了燭光悼念集會,請看報導。

美國賓州匹茲堡東區的生命之樹(Tree of Life)猶太教堂,27日上午舉行安息日活動,46歲的匹茲堡男子鮑爾斯(Robert Bowers)突然手持突擊步槍闖入,開槍掃射,造成至少11人死亡、6人受傷。

週一傍晚,皇后區區長凱茨(Melinda Katz)、紐約州眾議員博朗斯坦(Edward Braunstein)等民意代表、社區人士等,聚集在皇后區公所前,手舉點點燭光,表達哀思。

紐約市皇后區區長 凱茨:「在皇后區,多元化是我們的特點,讓我們團結一致,讓皇后區繼續向前。」

不少當地居民前來與會,他們對這場悲劇感到震驚。

紐約民眾 Chris Caballero:「不管您是什麼信仰,(教堂)肯定是最安全的地方,因為那是您敬神的地方。發生這種事情,讓人感到不寒而慄,背脊發涼。」

民眾也鼓勵遇難者家屬要勇敢面對未來。

紐約民眾 Mearcia Caballero:「希望(遇難者家屬)要堅定信仰,並堅強的生活。」

紐約民眾 Shirley Joseph:「我們要向美國展示,這是不可接受的,不論是什麼人遇難。」

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譴責槍手是「純粹的邪惡」,並表示在美國「絕不容許任何形式的種族或宗教歧視」。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無法理解,殘忍的仇恨和扭曲的惡念,會導致一個人發動這麼可怕的暴力行為,在嬰兒命名儀式上這樣做。」

目前,嫌犯鮑爾斯已經被逮捕,美國司法部長賽辛斯(Jeff Sessions)表示,司法部將會依據仇恨犯罪及其他刑事罪名起訴鮑爾斯,最高可判處死刑。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在週二宣布,將撥款一千萬美元,用於保護紐約州所有私立學校、以及文化中心、宗教場所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