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下行 河北陰霾橙色預警又來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河北省環境保護廳10月31號在聲明中表示,鑒於預期的陰霾,要求該省10個城市發布二級污染警報。這是兩個星期內,河北省第二次發布空氣污染橙色預警

河北環保廳的聲明說,從10月31號下午6點到11月5號這段期間,包括唐山市在內的10個城市實施緊急減霾措施。

重要的鋼鐵企業唐山鋼鐵集團就在唐山。根據橙色警報規定,鋼鐵企業必須將產量減半,而燃煤的火力發電廠也需要將產能限制在最低水平。

河北唐山市民毛女士:「現在,污染的工廠都在停產,這些工廠,現在國家政策都是要求它們搬遷的,搬到海邊去。」

中共環保部在當天的例行通報會上再次警告,今年冬季中國北部和東部可能會有惡劣天氣狀況。

為了治理陰霾,中國關停了部分污染企業,實施交通管制,減少北方污染多發地區的煤炭使用。不過,採取措施對抗冬季陰霾,也引發了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生態環境部長李干傑10月27號強調,反對「一律關停」「先停再說」等應對做法。

大陸環保人士吳立紅表示,中美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不景氣,中共監管部門因此放寬了對企業的監管力度。

大陸環保人士吳立紅:「任何好的環境保護法不去執行的話,等於是在說空話,特別是現在北方已經進了冬季,用煤要增加,霧霾風險會進一步的提高,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導致國內經濟不景氣,可能這些企業加大力度生產,監管部門放鬆力度監管,它的目的還是利益。」

吳立紅指出,沒有治不好的陰霾,根據他從事環保30多年的心得,中國所有的污染都是人為造成的,為什麼越治越污,還是體制有問題。如果環境保護法能真正執行到位,就不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