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停止海陸空敵對行為 保留駐韓美軍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朝鮮半島從11月1日起,全面停止陸海空一切敵對行動。與此同時,美國與韓國在五角大樓達成協議,確認半島去核化後,美軍將繼續留守韓國。

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又推進一步。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韓從11月1日零時起,全面停止陸海空一切敵對行動。包括禁止在軍事分界線實施軍事演習,劃設禁飛區,停止在東部和西部海域緩衝區進行火炮射擊。

週四,韓國總統文在寅向國會說明這一進展。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南北方通過軍事協議,完全消除了軍事衝突的危險。」

此舉是落實韓朝峰會期間簽署的《9·19軍事協議》,雙方承諾通過和平方式解決所有軍事衝突,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動用武力。協議得到聯合國軍司令部的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韓國防長鄭景斗,週三在五角大樓達成協議,確認半島去核化後美軍將繼續留守,幫助韓國抵禦外來威脅。

雙方確定,美韓聯合部隊在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後,由韓國將軍級官員擔任美韓聯軍司令部司令,美國將軍級軍官則擔任副司令。

馬蒂斯強調,目前並不是完全叫停所有合作與軍事演習,暫停大型軍事演習是為支援外交談判。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