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市馬拉松 女子組凱特尼第四次奪冠

【新唐人2018年11月04日訊】週日,5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馬拉松選手,參加了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紐約市馬拉松,下面隨記者來看現場情況。

今天的天氣很涼爽又出太陽,很適合跑馬拉松,我們現在在紐約市的中央公園,這裡是馬拉松的終點線,許多選手都已經跑回來這裡,現場觀眾都很熱情幫他們加油。

今年的紐約市馬拉松大賽,迎來世界各國的5萬多名選手,跑步橫越紐約市5大區,全長26.2英里。早上八點半由輪椅組選手開場後,接著專業女子和男子組。

紐約市馬拉松觀眾 Bronwyn Doig:「我來看我女兒跑,我很興奮、很緊張,我女兒很冷靜,不過我很為她緊張,我希望她今年能突破自己的紀錄。」

今年的男子組冠軍,是來自衣索比亞28歲的選手德西沙(Lelisa Desisa),以兩小時5分59秒的成績奪冠。這是他五次參賽以來,第一次拿到冠軍。

而來自肯亞36歲的凱特尼(Mary Keitany)則是以兩小時22分鐘49秒的成績,獲得女子組的冠軍,這是她第四次獲得紐約市馬拉松冠軍。2014年到2016年她曾三度蟬聯冠軍,今年又再度奪回寶座。

這次的比賽,吸引上百萬名觀眾觀看,很多人是來為自己的親朋好友加油打氣,也有許多觀眾是慕名而來。

紐約市馬拉松觀眾 任先生:「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馬拉松比賽之一,我們希望看一看。我們很受鼓舞,應該要加強鍛煉。鍛煉身體是一部分,還要鍛鍊毅力,因為這個不光是身體素質好就可以,也得有毅力才能完成。」

一名完成全程的馬拉松選手與我們分享他跑步的初衷。

紐約市馬拉松前50名選手 Felix:「人生中的每件事都不容易,但當你完成它,你會感到很驕傲。當你通過終點線,那種開心的感覺是無法形容的。」

紐約市馬拉松自1970年開始,從最初只有55名選手參加,到現在吸引來自125個國家的5萬多名選手,已經成為紐約市的年度盛事。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