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被指「花拳繡腿」 落後美俄2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在珠海航展開幕式上,中共殲-10B戰機表演了3個高難度動作,受到中共官媒吹噓。但台媒表示,殲-10B表演的這些機動動作都是「花拳繡腿」,美俄戰機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做到。另有中共軍事專家自曝,殲-10B在相關技術上仍落後美俄20年。

11月6日珠海航展開幕式上,一架中共殲-10B戰機高空表演10多分鐘,並做出「眼鏡蛇機動」、「J形轉彎」及「落葉飄」3個高難度動作,中共官媒因此對殲-10B大加吹噓。

不過,有台灣媒體表示,殲-10B表演的這些機動動作只是「花拳繡腿」,早在幾十年前,美俄戰機就已經能夠做到。這些華而不實的動作,「只有挨打的份」。並指中共的殲-20、殲-10B,以及採用的矢量發動機仍落後美國至少20年。

港媒也引述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的分析,稱殲-10B表演的3個機動動作,只有第三個「落葉飄」用到推力矢量引擎,但跟蘇-35可多次旋轉相比,殲-10B只轉了一下,頗有差距。

黃東還指,在相關技術上,殲-10B落後美俄不止20年,而且中共若要量產,最快要3至5年後。

中共前總參上校、軍事專家岳剛也說,殲-10B在技術上,尚需解決控制系統、材料科學、製造技術等諸多難題。

當日開幕式上,除了殲-10B飛行表演外,3架中共新一代戰鬥機殲-20也進行了6分鐘的飛行表演。不過,尷尬的是,進行表演的殲-20戰機,裝備的仍然是俄羅斯的AL31發動機。

據軍方消息人士向香港《南華早報》透露,中共自製的發動機沒有通過可靠性測試。只好找「替身」。消息人士還表示:「現在非常尷尬,如果量產的話,中國可能需要向俄羅斯方面求助。」

據報導,珠海航展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從11月6日到10日,展期6天。中共本希望此次航展能對外展示中共軍事技術。不過,在航展首日即爆出抄襲醜聞,令中共顏面盡失。

俄羅斯媒體報導,一家名為「Atom」的俄羅斯設計局發聲明說,中共展出的中俄兩國合資CR929客機,是盜用了他們的設計方案。

該設計局的總經理兼總工程師馬克西姆‧庫津(Maxim Kuzin)表示,2015年該局在上海投標時就展示過自己的設計方案,但遭到拒絕,沒想到設計卻被中方剽竊。馬克西姆怒斥中共「無恥」。

同日,日本《產經新聞》也報導說,航展上展示的中共最新款隱身無人機「彩虹7」,外形涉嫌抄襲美國海軍「X47B」無人機。並指中共有可能通過網路黑客,竊取了相關技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珠海航展爆醜聞 中共最新式客機被指抄襲(組圖)

相關文章
評論